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27 21:39:48
來源:新華社

上海約三成連鎖餐飲企業網點已恢復外賣服務

字體:

  記者從5月27日舉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上海正在推動餐飲網點復市,全市178家連鎖餐飲企業旗下9148個網點中,目前已恢復可提供線上線下外賣的門店2737個,佔比30%。

  上海市商務委二級巡視員賴曉宜説,上海正在推動商貿企業有序復商復市,餐飲服務現階段實行線上、線下外賣,不提供堂食。根據餐飲行業復工復市疫情防控指引,上海明確企業復工復市須制定復市門店防疫工作方案、員工閉環管理方案和應急處置預案,對場所環境開展一次全面的預防性消毒。

  上海不少餐飲企業已經開始復商復市,提供線上線下外賣服務。記者走訪最新恢復線下營業的商業綜合體BFC外灘金融中心發現,超50家包括餐飲、零售、商超等在內業態的門店已經恢復運營。

  麥當勞BFC外灘金融中心門店餐廳總經理張余斌介紹,門店從4月20日開始成為保供餐廳營業,為醫護人員和周邊社區提供服務。“目前,我們每天線上可以銷售大約400到500份套餐,大約是疫情前一半,6月1日開始這裏周邊的寫字樓宇會逐步恢復工作,相信我們的單量會有明顯的提升。”

  5月26日,工作人員正在麥當勞BFC外灘金融中心門店外的“無接觸”外賣取餐臺邊工作。新華社記者 周蕊 攝

  喜茶BFC外灘金融中心門店工作人員姜洋介紹,門店目前有四名員工閉環工作,現在每天可以提供約200套餐品。“消費者可以通過小程式線上點單,我們在與顧客或者外賣員交接餐品的時候會先測量體溫,進行‘無接觸’的交接。”

  美團提供的數據顯示,截至26日,已有超過2000家餐飲品牌門店恢復了線上營業,飲品、小吃、甜點、燒烤等品類單量增長明顯,其中,飲品類周環比增長超過100%,小吃類周環比增長也超過60%。(記者周蕊)

【糾錯】 【責任編輯:吳咏玲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