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26 14:28:44
來源:新華社

新華全媒+|“零廢棄、零污染” 看生態無人農場如何“雲”種地

字體:

  在山東省淄博市臨淄區朱臺鎮的500畝生態無人農場,一臺臺無人駕駛的農機或澆水、或施肥、或間苗,行走自如。不僅駕駛艙內無人,周圍也不見人影,靠的是農場智慧管理係統,實現了“雲端”種地。

  農場還首創綠、黑、藍、白“四色生態迴圈農業”,整個農場實現了“零廢棄、零污染”。

  為了助力智慧農業發展,國網淄博供電公司堅持“寧讓電等發展,絕不讓發展等電”,為農場新建一座110千伏變電站,架設起23公里供電線路,並應用智能用電管理平臺。

  如今,“生態無人農場”育出的小麥良種,已累計在全國推廣種植6000萬畝,糧食增産達到36億公斤,並帶動周邊建起了4000畝生態農場,成為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的一個縮影。

  記者:朱曉光

  報道員:遠德亮

  編輯:李暢

  新華社音視頻部制作

【糾錯】 【責任編輯:劉陽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8691128685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