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25 20:21:47
來源:新華社

西南地區148項政務服務事項基本實現“跨省通辦”

字體:

  記者25日從西南地區政務服務“跨省通辦”新聞發布會上獲悉,自去年4月,重慶、四川、貴州、雲南、西藏西南五省區市簽署政務服務“跨省通辦”合作協議以來,通過一年多工作推進,各地真誠溝通、密切協作,取得了積極進展。

  西南地區政務服務“跨省通辦”協調小組組長、貴州省政務服務中心主任饒曉亭介紹,線上下,第一批西南地區“跨省通辦”事項清單,包含國家要求實現通辦的128項和區域特色服務20項,涉及民政、稅務、交通等17個部門,已基本實現在西南地區通辦。

  線上上,依托全國一體化政務服務平臺,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西南地區“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服務涵蓋戶籍遷移、醫保社保、住房公積金辦理、道路運輸等高頻事項,為企業群眾提供了更加便利的網上通辦服務。

  據了解,西南地區地緣相接,山水相連,人員往來密切。為解決企業和群眾異地辦事“兩頭跑”“折返跑”現象,西南地區建立協作機制,協同推進線上“一網通辦”、線下異地代收代辦,加強數據共用和業務協同,從而打造更為開放便捷的政務服務環境。(記者向定傑)

【糾錯】 【責任編輯:邱麗芳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13261128684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