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23 21:45:01
來源:新華網

北京本輪疫情已有848例感染者治愈出院或解除隔離

字體:

  新華社北京5月23日電(記者吉寧)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黨委委員王小娥23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介紹,4月22日至5月23日12時,北京定點醫院共收治本土新冠肺炎感染者1534例,其中848例感染者已治愈出院或解除隔離。目前,在院病例686例,其中無症狀感染者105例、輕型493例、普通型88例,無重型、危重型病例,所有病例病情均穩定。

  記者從發布會上獲悉,4月22日本輪疫情發生以來,北京所有病例均在北京地壇醫院和小湯山方艙醫院隔離治療。在醫療救治和防院感組統一調度指揮下,兩家醫院嚴格執行新冠肺炎診斷治療標準,規范開展院感防控和醫療救治工作。

  王小娥説,5月22日,北京市開展的區域核酸篩查,共採樣檢測1690萬人,初篩1管混採陽性,位于通州區。落位管控、復核轉運、流調溯源等工作已同步進行。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社區防控組辦公室負責人王大廣説,為更好地滿足封(管)控區居民就醫出行用車需求,在各區現有工作的基礎上,會同交通安全組研究制定了《關于用好社會運力加強封(管)控區居民就醫出行用車保障的措施》,要求強化工作統籌,在市、區兩級設置應急保障車隊,進一步保障好居民就醫出行用車需要。

  封(管)控區內的居民,及其他停運公交、地鐵、計程車區域的居民,有急症和有發熱、幹咳等11類新冠症狀的患者,一般由120急救車保障;其他有非緊急就醫需求的患者,均可預約使用保障車輛。保障車輛優先滿足孕産檢、透析、化療、腫瘤等特殊群體的就醫需求。

【糾錯】 【責任編輯:邱麗芳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13261128677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