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23 14:05:12
來源:北京日報客戶端

@北京高考生,明起請務必做好健康狀況監測!

字體:

  北京市2022年統一高考將于6月7日至8日舉行,高中學考等級考將于6月9日至10日舉行。為保障廣大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確保考試平穩有序,按照北京市高考組考防疫要求,考生明天起開始進行考前14天健康狀況監測。

  不到人員密集和流動性較大場所活動

  考生要遵守北京市和所在區疫情防控規定和要求,做好個人防護,減少外出,不到人員密集和流動性較大的場所活動,不前往中高風險等級地區,避免接觸有疫情風險的人員和物品。

  每日進行體溫測量並如實報告

  考前14天,考生須在京參加考前14天健康狀況監測,按學校(報名單位)要求每日進行體溫測量並如實報告。即日起有京外活動軌跡或中高風險地區所在縣(市、區)活動軌跡的考生應及時向學校(報名單位)報告。

  及時報告個人所在位置、疫情管控措施等

  如考生被確定為確診患者、無症狀感染者和被確定為集中醫學觀察、小區封閉管理、居家觀察等管控對象,應第一時間向學校(報名單位)報告。

  出現身體異常情況不謊報、瞞報

  考生如出現發熱(體溫點37.3℃)、幹咳、乏力、咳痰、咽痛、腹瀉、味覺異常、嗅覺異常、鼻塞、結膜炎、肌痛等新冠肺炎相關症狀,應立即向學校(報名單位)報告並就醫,不得謊報、瞞報。

  考生要密切關注北京教育考試院網站發布的資訊,以及各考區、學校(報名單位)發布的提醒,及時了解並遵守相關要求。(記者 牛偉坤)

  

【糾錯】 【責任編輯:王萌萌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7271128675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