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19 12:52:22
來源:新華網

黑龍江:多措並舉支援人才扎根基層建功立業

字體:

  新華社哈爾濱5月19日電(記者楊思琪)記者從黑龍江省政府了解到,針對基層一線人才結構性短缺、後備力量不足等實際情況,黑龍江省日前出臺多項舉措,引導支援各類人才向基層一線流動,扎根基層、建功立業。

  黑龍江省提出,放寬基層事業單位招聘條件,政策覆蓋范圍由原來的“艱苦邊遠地區縣鄉”擴大到“全省所有縣鄉以及地處邊遠、條件艱苦的區”,以上地區可適當放寬年齡、學歷和專業限制,適當降低開考比例,或不設開考比例、只劃定成績合格線。

  按照有關規劃,黑龍江省將實施助力鄉村振興“萬人計劃”,統籌用好全省鄉鎮事業編制資源,利用3年左右時間面向社會公開招聘1萬名大學生到村(社區)任職,實現每村有1名至2名大學畢業生。同時實施幹部人才“組團式援邊行動”,對參與援助的專業技術人才在職稱評聘方面予以政策傾斜,援派期間給予相應職稱評聘政策保障,按援派時間的1.5倍係數計算取得現職稱後的工作時間,期滿返回所在單位後首個聘期內同等條件下優先聘用。

  黑龍江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負責人介紹,黑龍江省將進一步支援專業技術人才到基層開展柔性服務,相關人員在基層時間累計超過半年視為基層服務經歷,可作為職稱評審、崗位聘用、評優評先的參考,讓願意服務基層的人才得到更好待遇、更多成長機會。

【糾錯】 【責任編輯:王佳寧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99211128664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