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16 19:01:25
來源:新華網

北京:公交票務係統將與健康寶“打通”

字體:

  新華社北京5月16日電(記者趙琬微)記者從16日舉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北京從當日開始繼續在12區連續進行三輪區域核酸篩查。預計5月底,公交票務係統將與健康寶“打通”,乘客刷卡或掃碼乘車可實現自動同步校驗。

  北京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介紹,首都與疫情的較量仍處于膠著狀態,接連發生聚集性疫情和篩查發現社會面隱匿病例傳播,加大了疫情不確定性。本輪疫情以來,北京已經開展了十輪區域核酸篩查,每輪都有零星隱匿病例發現。因此,從16日開始繼續在12區連續進行三輪區域核酸篩查。

  當日通報,5月15日15時至16日15時,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39例,其中管控人員34例、社會面篩查5例。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龐星火介紹,近期北京市發生4起聚集性疫情:一是岳各莊市場相關聚集性疫情新增感染者10例,累計報告感染者25例。二是中鐵十一局三公司相關聚集性疫情新增感染者13例,累計報告感染者81例。三是534路公交場站乘務人員相關聚集性疫情新增感染者2例,累計報告感染者6例。四是房山區韻達快遞長陽分部相關聚集性疫情新增感染者7例,累計報告感染者28例。

  截至目前,北京市共有高風險地區19個,中風險地區25個。當日調整風險等級的有3地。其中,房山區韓村河鎮五侯村由中風險地區升級為高風險地區;房山區長陽鎮碧波園小區由低風險地區升級為中風險地區;此外,朝陽區雙井街道廣和南裏二條由中風險地區降為低風險地區。

  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新聞發言人容軍介紹了公交票務係統將與健康寶“打通”的情況。據介紹,17日起封控區、管控區周邊的公交、地鐵部分線路及車站將查驗乘客健康碼。此外,地鐵和地面公交票務係統正在抓緊進行升級改造,預計月底完成。改造後,乘客刷卡或掃碼乘車與健康碼資訊自動同步校驗,讓乘客出行更加安全方便快捷。

  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提示,4月22日以來北京市累計報告1113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通過對部分本土感染者標本測序,結果顯示全市存在兩條獨立傳播鏈,均與近期京外聚集性疫情及其外溢至其他省市的病毒序列一致。當前社會面仍存在隱匿傳染源,疫情傳播尚未完全阻斷。區域核酸篩查對于及早發現隱匿傳染源、阻斷疫情傳播具有重要意義,廣大市民要積極配合區域核酸篩查工作。

【糾錯】 【責任編輯:劉笑冬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1091128655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