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3/ 14 08:49:45
來源:中國天氣網

我國大部雨雪天氣增多 北方多地降溫明顯南方升溫不停歇

字體:

  本周前期(3月14日至17日),冷空氣頻繁“打卡”,我國將遭遇大范圍雨雪天氣,北方以雪或雨夾雪為主,南方以雨為主,還伴有強對流天氣,需注意防范。氣溫方面,在冷空氣及雨雪天氣的影響下,今起四天,東北、華北多地氣溫震蕩下跌,而南方氣溫將持續走高,多地感受“搶先版”夏天,衝擊30℃+,南北冰火兩重天。

  兩輪大范圍雨雪天氣無縫銜接 東北局地有暴雪江南雨嘩嘩

  昨天,新疆及東北多地遭遇強降雪的侵襲,其中,內蒙古東部、黑龍江東部、吉林東南部、遼寧西部和北部及新疆北部等地出現小到中雪(雨)或雨夾雪。

  今起三天,受冷空氣影響,新疆北部及東北地區的降雪將持續,其中,新疆北部和南疆西部山區、內蒙古、吉林、黑龍江等地的部分地區局地有暴雪侵襲。具體來看,今天內蒙古東部、東北地區中東部、新疆北疆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其中,黑龍江東南部、吉林東部、新疆北疆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雪。遼寧中部、新疆沿天山地區、江淮西部、江漢東部、江南、四川盆地西南部、西南地區南部、華南北部、臺灣島等地部分地區有小雨,其中,遼寧東部、江西中北部、浙江中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中雨。

  明天,內蒙古東部、東北地區大部、新疆北疆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其中,內蒙古東北部、黑龍江西北部、吉林、新疆伊犁河谷等地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雪。重慶東南部和西部、貴州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貴州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暴雨。

  後天,西北至華北、黃淮將再迎來一輪新的大范圍雨雪,屆時京津冀一帶或再次迎來降雪。其中,內蒙古中部和西北部、黑龍江東部和西北部、新疆北疆北部和沿天山地區、青海北部、甘肅河西、華北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其中,內蒙古中部、黑龍江東北部、甘肅河西、河北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大雪。華北南部、黃淮大部、江淮、江漢東部、江南北部和西部、貴州東部等地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安徽中部、湖北東部、湖南中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暴雨。

  近期,我國大部地區雨雪天氣發展增多,北方以降雪或雨夾雪為主,南方以降雨為主。其中貴州、湖南、江西、浙江等地雨勢較強,且由于前期氣溫偏高,冷空氣南下易激發強對流天氣,部分地區有雷暴大風或冰雹,需注意防范。

  南方升溫不停歇多地衝擊30℃ 北方多地氣溫震蕩下跌

  目前,南方大部地區已經入春,暖意漸濃,今後三天,氣溫仍以偏暖為主,大部地區最高氣溫都將在25℃以上,廣東、浙江、湖南、重慶等地部分地區或超30℃,省會級城市中,廣州今天的最高氣溫將創今年以來新高,衝上29℃,妥妥的“搶先版”夏天。

  而在北方則是另外一種景象,受冷空氣和雨雪天氣的影響,今天東北地區將率先迎來降溫,後天又有一股新的較強冷空氣抵達,華北地區也將加入降溫的行列,之前積攢的溫暖將蕩然無存,一場氣溫速降大賽即將拉開序幕。省會級城市中,長春未來一周的最高氣溫都將在冰點左右徘徊,其中17日僅-1℃,公眾需注意保暖,厚衣服不要著急收,謹防感冒。

【糾錯】 【責任編輯:馮粒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67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