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2 02/ 22 23:58:02
來源:新華網

堅持人民至上 共創美好生活——“新疆是個好地方”視頻交流會向國外嘉賓講述真實新疆

字體:

  新華社烏魯木齊2月22日電(記者顧煜)22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以“人民至上”為主題,會同中國常駐日內瓦代表團舉辦“新疆是個好地方”視頻交流會,向參會各國使節、外交官介紹新疆大力實施惠民工程、各族人民共用新疆經濟發展成果情況。

  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和瑞士其他國際組織代表陳旭大使發表視頻致辭。他表示,人民至上是中國共産黨百年奮鬥的成功密碼,新疆是堅持人民至上的典范,新疆把各族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堅持一切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經濟社會發展和人權事業取得了重大成就,各族人民過上了前所未有的美好幸福生活。

  他説,一些西方國家為了抹黑中國、遏制中國發展,蓄意編造和散布關于新疆的謊言和虛假資訊,遭到包括2500萬新疆各族人民在內的14億多中國人民的堅決反對,歡迎任何有興趣的外國人士到新疆參觀訪問,但不歡迎有罪推定式的所謂“調查”,也堅決反對對新疆的各種偏見和無端指責。

  “新疆經濟社會發展成就舉世公認,各族人民安居樂業有目共睹。”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人民政府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新疆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滿足各族群眾對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持續推進以就業、醫療、教育、社保等為重點的惠民工程,讓改革發展穩定新成效更好地造福各族群眾,保障和改善民生取得前所未有的成就,天山南北呈現出社會穩定、經濟繁榮、人民安居樂業的良好局面。

  新疆和田地區于田縣達裏雅布依鄉曾被稱為“最難到達的村落”。視頻交流會上,達裏雅布依鄉鄉長熱孜宛古麗·穆塔裏甫講述了2018年以來,村民全部搬到了距離縣城91公里的新村,生産生活條件發生巨大變化。此外,來自新疆各地的5名基層幹部、群眾代表講述親身經歷和體會感受,展現幸福生活,向與會嘉賓介紹了真實的新疆。

  曾兩次赴新疆考察的法國作家、記者馬克西姆·維瓦斯線上出席了會議。他説,今天所看到的情況非常符合他當時在新疆看到的,新疆各族人民生活幸福,新疆人口增長很快,西方一些媒體所謂的“種族滅絕”是徹頭徹尾的謊言。

  俄羅斯、巴基斯坦、伊朗、委內瑞拉、白俄羅斯、朝鮮等13個國家的大使、外交官表示,通過視頻交流會平臺,看到了新疆的真實情況,了解到新疆近年來在政治、經濟、文化等方面得到全面發展,尤其是推動新疆經濟發展、改善人民生活取得了巨大成就。

【糾錯】 【責任編輯:張欣然 】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7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