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1/ 27 08:34:54
來源:黑龍江衛健委網站

黑龍江26日新增本土確診病例5例 在綏芬河市

字體:

最新疫情通報

  2022年1月26日0-24時,黑龍江省新增本土確診病例5例(綏芬河市5例),含1例由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1例(綏芬河市9例、東寧市1例、肇東市1例)。新增陽性感染者均為集中隔離管控篩查發現。

  截至1月26日24時,全省現有本土確診病例9例,現有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9例。

  自1月26日起,綏芬河市鴻福小區、千園小區、良運公司、環保局家屬樓、二中集資樓、興建大廈調整為中風險地區。

  我省發生本土疫情,請廣大群眾密切關注疫情動態,如與陽性感染者活動軌跡有交集,或14天內有國內中高風險地區、涉疫地區旅居史的,立即主動向所在社區(村屯)、工作單位報備,並配合落實防控措施。如出現發熱、幹咳、乏力、咽痛、嗅(味)覺減退、腹瀉等症狀,請勿自行服藥,需佩戴口罩盡快到就近的醫療機構發熱門診排查和就診,就診過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並主動告知旅居史、接觸史。

  臨近春節,人員流動增多,疫情防控形勢復雜嚴峻。各市地疫情防控指揮部要對近期涉疫地區旅居史抵(返)我省人員進行排查,強化“大數據+網格化”,精準掌握和管控相關風險人員,排查出的風險人員評估感染風險後要第一時間落實賦碼、核酸檢測、隔離管理和健康監測等分類管控措施。

  提醒廣大群眾繼續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有效地開展個人防控,接種疫苗、佩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

 

【糾錯】 【責任編輯:王佳寧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99211128304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