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1/ 26 00:27:49
來源:新華網

新疆霍爾果斯市25日新增確診病例2例、無症狀感染者6例

字體:

  新華社烏魯木齊1月25日電(記者潘瑩、周生斌)1月25日22時,新疆伊犁哈薩克自治州衛生健康委黨組書記陳正發通報,25日0時至20時,霍爾果斯市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2例、無症狀感染者6例。截至25日20時,霍爾果斯市現有確診病例8例、無症狀感染者24例,均在霍爾果斯市定點醫院進行治療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

  在伊犁哈薩克自治州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25日晚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陳正發表示,基因測序結果顯示,本次霍爾果斯市1月23日報告的2例無症狀感染者的新冠病毒屬于奧密克戎變異株。此次疫情傳播速度快,感染來源尚未查明。

  陳正發介紹,此次霍爾果斯市疫情是在3天一次全員常態化核酸檢測中發現,流行病學調查結果顯示,所有病例核酸陽性前14天內均無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無醫院就診史,無冷鏈食品接觸史,無高風險崗位閉環管理人員接觸史。

  伊犁哈薩克自治州人民政府副秘書長李耕耘表示,自2022年1月25日起將霍爾果斯市雅馨小區、雅居小區、丁香灣小區、時代嘉苑小區、北京路公租房2號樓共5個區域劃定為中風險區域,採取封閉式管理,落實“足不出戶、服務到府”的管控措施。霍爾果斯市現實行非必要、非緊急不離開的管控措施。倡導大家就地過年,最大程度地減少疫情外溢風險。

【糾錯】 【責任編輯:錢中兵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57211283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