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1/ 23 18:03:44
來源:新華社

新華全媒+|大山“騎警”的三十四載守護

字體:

  一個人、一匹馬,行走在群山環繞的雲貴高原,這是柳州鐵路公安處南丹派出所泗亭警務區駐站民警李軍的工作常態。

  黔桂鐵路從這裏穿山而過,是西南物資運輸的重要通道,也是沿線村民的“致富路”。

  34個年頭、12400多個日夜,李軍把自己牢牢“釘”在大山裏,維護沿線治安穩定。

  由于山路崎嶇、路險石多,他騎馬巡線,是“馬背上的警察”;

  為打擊偷盜犯罪,他蹲守鐵路沿線,與犯罪分子鬥智鬥勇,守護一方平安,管轄區近十多年來實現了案件“零發生”;

  他與村民以心換心,為困難戶的孩子資助學費,農忙挽起褲腳下田插秧,是村民眼中的自家人。

  今年,是他職業生涯的最後一個春運,待冬天過去,年入六旬的他,就要脫下心愛的警服,與這個奉獻了一輩子熱血的地方告別。

  記者:徐海濤、楊馳

  報道員:林祥雲、程睿哲、陸君旖、覃偉、孫赟飛

  編輯:韓依格

  素材來源:中國鐵路南寧局集團有限公司

  新華社音視頻部制作

【糾錯】 【責任編輯:趙文涵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9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