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1/ 16 20:21:08
來源:新華網

北京:1月22日零時起,進返京人員抵京後72小時內需進行一次核酸檢測

字體:

  新華社北京1月16日電(記者俠克、吉寧)首都嚴格進京管理聯防聯控協調機制16日發布,當前,奧密克戎已成為全球主要流行毒株,傳播快、更隱蔽。為進一步提早發現和管控疫情風險,在進返京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和“北京健康寶”綠碼的基礎上,自2022年1月22日零時起至3月底,進返京人員在抵京後72小時內需進行一次核酸檢測,通勤人員按照現有政策規定繼續執行。“北京健康寶”將通過核酸檢測數據庫進行比對,未能按時進行檢測的,將進行彈窗提示,可能會影響出行和日常生活。

  據介紹,目前北京市16個區共有316個核酸採樣點和44個24小時核酸檢測機構,並將根據區域檢測人員情況動態調整完善,不斷擴大覆蓋面、延長檢測時間,動態更新發布檢測電子地圖,盡可能滿足“應檢盡檢”“願檢盡檢”需求。建議有核酸檢測計劃的市民朋友,提前通過電話或微信公眾號咨詢,預約後前往。

  1月15日,北京市海澱區報告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北京市海澱區衛健委副主任趙成芳介紹,海澱區共有超過300名醫務人員奔赴一線參與核酸檢測工作,包括病例行蹤軌跡所有風險點涉及人員總共檢測約13000人。目前,涉及病例行動軌跡所有風險點的核酸檢測都已完成。

  “核酸採樣、檢測已擴大至周邊小區,目前來看,除病例及其居住、辦公環境檢出陽性外,其余均為陰性。”趙成芳介紹,目前海澱區正在進行精準、詳細的流調工作,溯源工作也正在進行當中,同時,還將配合街道切實開展好管控小區、封控樓宇居民的醫療服務工作。

【糾錯】 【責任編輯:王頔 】
新聞連結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7681128268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