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1/ 16 17:06:09
來源:新華網

青藏高原首個綜合保稅區封關運作

字體:

  新華社西寧1月16日電(記者王艷)16日上午,兩輛載有加拿大進口精密設備的集裝箱卡車,在西寧海關監管下順利駛入西寧綜合保稅區。這標誌著青藏高原首個綜合保稅區正式封關運作,首批5家企業正式入區。

  據了解,西寧綜保區位于青海省西寧市大通回族土族自治縣北川工業園區,規劃佔地面積1386畝,封關驗收工程總投資為10.8億元。2019年12月20日,國務院批準設立西寧綜保區,這是青藏高原獲批的第一個海關特殊監管區域,于2021年12月20日通過國家正式驗收。

  青海南連川藏,西接新疆,東鄰甘肅,地處中巴經濟走廊和絲綢之路經濟帶的十字要衝,是向西開放的重要門戶,在支援西藏經濟建設,穩定新疆民族團結發揮著關鍵作用,是我國重要的戰略資源儲備基地、高原特色農産品基地以及民族特色文化保護基地。

  西寧綜合保稅區封關運作對青海省推進開放型經濟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下一步,西寧綜保區將充分發揮平臺優勢,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力爭打造成為具有區域吸引力、競爭力、引領力的對外開放新高地,為服務國內國際雙迴圈發展新格局發揮積極作用。

【糾錯】 【責任編輯:王頔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7681128267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