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1/ 12 09:24:37
來源:北京日報

46萬平方米!頤和園什剎海歡樂上冰

字體:

  頤和園“圓夢冬奧 相約頤和”冰上健體活動日前開啟,30萬平方米的京城最大冰場正式開放。

  頤和園冰場位于昆明湖上,歷史悠久,是全市最大的天然冰場。冰場項目分冰車區和電動遊藝區。冰車區佔地面積最大,可容納近4000名遊客。冰上項目共設單人冰車、雙人冰車、冰上自行車、電動狗拉雪橇、電動冰上碰碰車、電動龍船、冰鞋速滑7個項目,沒有高技術門檻,貼近百姓市民冰上娛樂的需求。小冰車、親子冰車更是延續了老北京的冬季兒時記憶,非常適合家庭選用。

  今年頤和園冰場總面積約30萬平方米,計劃設立玉瀾堂、排雲殿、銅牛、西堤四個出入口,玉瀾堂、排雲殿、西堤出入口已開放,銅牛出入口視冰層承載力逐步開放。冰場每日關注天氣狀況,預計開放時間為1月10日至2月4日,每日開放時間為8時30分至17時(16時止票)。

  冰場每日營業前均對活動設施進行全面消毒,冰車、冰上自行車、電動遊藝等設施分批次集中消毒。冰場遊客接待量進行總量控制、限量管理。為防止遊客聚集,30名安全巡視員不間斷冰面巡視,勸導遊客不扎堆、不聚集。

  昨天,久負盛名的什剎海冰場也開始營業,今年開放前海和後海兩塊區域,總經營面積為16萬平方米。前海全部區域及後海的東側區域為綜合區,提供單人冰車、雙人冰車、冰上自行車等娛樂設施。後海西側區域為速滑區,可提供冰鞋方便遊客體驗。

  為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各項要求,今年什剎海冰場核載量為10平方米/人,冰場按75%限流開放。遊客入場時須掃碼、測溫,合格後方能進入冰場遊玩。入場時遊客需聽從工作人員指揮,保持一米間隔距離,如遇冰場限流,需耐心等待。入場後,遊玩時須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離。

  冰場票價延續往年價格,綜合區平日60元,周末及節假日80元,速滑區平日30元,周末及節假日40元,冰鞋30元/雙,押金100元。

  今年冰場購票方式改為以網上提前購票為主,現場掃碼購票為輔,實行實名制購票。遊客可通過同程旅行網頁、APP或者微信小程式搜索“什剎海冰場”購票。今年,什剎海冰場營業時間為9時至17時30分,前海夜場時間為17時至21時。(記者 代麗麗 張驁 實習生 王鶴)

【糾錯】 【責任編輯:王萌萌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7271128254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