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2/ 07 07:49:49
來源:魅力滿洲裏微信公眾號

疫情防控履責不到位!滿洲裏市這些問題被通報

字體:

  原標題:滿洲裏市紀委監委關于對疫情防控履責不到位問題的通報

  12月6日,滿洲裏市紀委監委對在疫情防控督查工作中發現的問題進行了核查,現對3起履職不力問題通報如下:

  一、2021年12月6日,執紀督查組開展檢查時發現,滿城新世界B區作為封控小區,落實“足不出戶”管控要求不到位,小區內仍然有人員流動。滿洲裏市公安局道南派出所內圍封控管理組組長羅楠對自身承擔的管控職責不清,滿洲裏市公安局道南派出所所長孫鵬作為屬地管理領導,對工作安排不細不實,導致小區管理不到位,增加了交叉感染風險。

  二、2021年12月6日,執紀督查組在海德公園小區(封控小區)開展督查時發現,小區人員流動、管理混亂。負責當日值守工作的滿洲裏市殘聯工作人員陳龍、包磊未認真履行管控職責,市殘聯理事長吳東奎作為管控部門“一把手”,對其包聯的小區未能在第一時間發現問題,增加了交叉感染風險。

  三、2021年12月5日下午,執紀督查組對農行家屬樓疫情防控情況進行檢查時發現,小區大門口條幅明顯標識為“封控小區”,但值守人員按照管控區標準進行防控,小區內有居民隨意走動。督查組在詢問值守人員為何沒按“足不出戶”要求管控時,值守人員答復該小區內未出現過確診病例,為管控小區。12月6日下午,督查組再次到該小區查核防控級別,負責該小區防控的點長齊玉磊答復該小區為管控小區,仍按照管控區標準防控。經督查組與有關部門進一步核實,該小區一名居民于12月3日確診,小區管控級別已于當日升級為封控區。包聯該小區疫情防控的滿洲裏市綜合執法局局長劉曉亮和直接負責該小區防控的工作人員齊玉磊責任意識不強,未對小區管控升級的敏感情況做深入核實,對封控區降格管控長達兩天,造成疫情擴散隱患。

微信公眾號截圖

【糾錯】 【責任編輯:王萌萌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7271128137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