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2/ 02 23:33:52
來源:新華網

上海市消保委:加拿大鵝涉嫌“內外有別”

字體:

  新華社上海12月2日電(記者周蕊)就近日引發輿論熱議的“不得退換”“霸王條款”,加拿大鵝品牌2日向上海市消保委提交正式説明。説明中,加拿大鵝表示,所有中國大陸地區專門店售賣的産品可以依照中國法律法規退貨退款,對其在全球執行不同的退換政策,稱“與行業慣例相符”。上海市消保委表示,這一説明未就哪些法律法規等問題給予清楚回答,加拿大鵝涉嫌“內外有別”。

  近日,有消費者投訴反映,在上海一家加拿大鵝門店花一萬多元買了一件羽絨服,卻被要求簽署“除非相關法律另有規定,所有中國大陸地區專門店售賣的貨品均不得退貨”的“霸王條款”,以至于這件消費者稱有明顯品質問題的羽絨服經過多次溝通仍無法退換。

  1日,上海市消保委就加拿大鵝退換貨條款的公平性和合理性問題約談企業。在約談中,消保委發現,加拿大鵝所表述的公司退換貨流程與消費者反映的實際情況多有出入。同時,加拿大鵝方面對要求消費者簽署的《更換條款》的具體含義是支支吾吾、表述不清。因此,上海市消保委要求加拿大鵝就《更換條款》提交正式説明。

  上海市消保委副秘書長唐健盛指出,加拿大鵝的最新聲明存在多處刻意的“模糊地帶”。説明稱,“所有中國大陸地區專門店售賣的産品可以依照中國法律法規退貨退款”,但是對消保委讓其解釋的消費者退換貨需要符合什麼條件、退換貨流程如何等都沒有回答。

  目前,加拿大鵝在其全球官網上表述退換貨政策為“30日無理由退貨”,但在最新的聲明中,加拿大鵝表示在中國大陸的線上平臺執行“7天無理由退換貨”,並稱“與行業慣例相符”。上海市消保委認為,這一行為涉嫌“內外有別”。

  “加拿大鵝在中國大陸以外的地區執行怎樣的退換貨政策?是否與中國大陸地區執行的政策一致?為什麼不能實現一致?”唐健盛説,就涉嫌“內外有別”問題,加拿大鵝同樣回避了矛盾的焦點,難以令消費者滿意,上海市消保委將在下周公開約談加拿大鵝,希望其給予明確回復。

【糾錯】 【責任編輯:張欣然 】
新聞連結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5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