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0/ 27 19:30:36
來源:新華網

北京:本輪疫情病毒均為德爾塔變異株 存在3個獨立傳播分支

字體:

  新華社北京10月27日電(記者李放)在27日召開的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介紹,北京市本輪疫情病毒均為德爾塔變異株,與近期我國內蒙古、甘肅等地報告病例的病毒高度同源,已報告感染者共存在3個獨立傳播分支。

  龐星火説,北京市疾控中心對近期北京市京外關聯本地病例開展全基因組測序分析比對,結果顯示,本輪疫情病毒均為德爾塔變異株,與近期我國內蒙古、甘肅等地報告病例的病毒高度同源,屬于同一傳播鏈;截至目前,北京市已報告感染者共存在3個獨立傳播分支,分別為豐臺傳播分支,昌平傳播分支,以及涉及豐臺、海淀、昌平關聯聚集性疫情傳播分支。

  在當天的發布會上,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長潘緒宏通報了5類涉疫違法犯罪典型案例,包括違反小區封控措施、不服從防疫工作人員管理;違反進出京疫情防控要求、逃避正常檢查;違反公共場所疫情防控規定,不按要求佩戴口罩、測溫驗碼,拒不服從管理;拒不執行疫情期間密閉場所暫停開放要求;非法組織跨省旅遊活動、妨害傳染病防治工作。

  此外,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書記李奕還介紹了將于10月30日進行的北京市2021年下半年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防疫要求的變化。本次考試全市報名考生總人數9.2萬人,設48個考點,全部為高校,分布在海澱區、朝陽區、大興區等8個區。

  考試防疫要求的變化主要包括三點:一是社會考生和不在本校參加考試的在校生,核酸檢測證明時效由考前72小時內調整為48小時內;二是考試當天,所有考生除須向考點出示“北京健康寶”本人健康碼以外,還須出示疫情防控行程卡(通信大數據行程卡),本人“健康寶”為“綠碼”且行程卡為“綠色”的考生,方可正常參加考試;三是凡參加考試的考生,請下載、列印、簽署《參加北京市2021年下半年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健康狀況承諾書》,對自己的身體健康狀況作出書面承諾,考生按所參加的科目數提前準備,每科目一份。

【糾錯】 【責任編輯:邱麗芳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13261128002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