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0/ 25 21:25:14
來源:新華網

內蒙古額濟納旗實行居家抗疫措施

字體:

  新華社呼和浩特10月25日電(記者魏婧宇、王雪冰)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阿拉善盟額濟納旗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揮部獲悉,額濟納旗自25日零時起,對廣大居民和遊客實行足不出戶(店)的居家抗疫措施。不聽勸阻擅自外出並造成嚴重後果者,將依照法律法規嚴格追究責任。

  25日下午召開的阿拉善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額濟納旗委副書記、代旗長布和介紹,額濟納旗根據居民近期旅行史或居住史、目前健康狀況、確診病例密切接觸史等判斷其傳播疾病風險,將居民劃分為高風險、中風險、低風險人員,將37個居民小區劃分為16個封控區,其余為管控區,採取針對性的管控措施。封控區實行封閉管理,“區域封閉、足不出戶、服務到府”,同時加強健康監測,強化核酸檢測、終末消毒和環境監測,並強化法治管理。管控區實行“人不出區、嚴禁聚集”,嚴格交通管控、嚴格限制人員聚集,定期核酸檢測、健康監測,規范開展重點區域消毒,強化法規宣傳。

  額濟納旗在全面落實好社區防控各項措施的基礎上,將加大對居民日常生活的保障力度,目前物資儲備特別是生活必需品的儲備較為充足。在實行居家抗疫措施期間,在用餐、用藥和其他生活物資保障方面,可提供代買代送服務。

  封控區和管控區的居民如果出現生病情況,可以直接聯繫社區工作人員、警務人員到額濟納旗蒙醫醫院就診,急重症病人可撥打120通過救護車進行救治。

【糾錯】 【責任編輯:焦鵬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