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0/ 24 19:50:46
來源:新華社微博

遊客違規擅闖野生動物園白虎展區被刑拘

字體:

  針對網傳一遊客違規闖入北京野生動物園白虎展區並挑釁動物事件,北京市公安局大興分局24日通報稱,經警方調查取證,目前行為人江某(男,56歲)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據北京野生動物園官方微博消息,23日下午14時左右,自駕遊覽區白虎展區發生遊客非法闖入事件。因觸發展區內安全防護裝置,加之現場工作人員及時全力施救,闖入者沒有受傷。展區內的動物在工作人員驅離後退出展區,安全返回獸舍。闖入者被當地警方送往醫院進行身體檢查後,目前正在接受調查。

  據了解,當日,工作人員在展區外巡邏時,發現有一名遊客從自駕車輛上突然違規下車,該遊客對工作人員的勸阻沒有任何理睬,反而加快腳步跑過防護坡,跳入展區隔離溝。施救過程中,闖入者始終未聽從工作人員的施救密碼,從隔離溝底爬向展區內側,與在展區內的11只白虎發生對峙,並不斷用語言、動作挑釁動物。

  據悉,北京野生動物園在突發情況發生後迅速啟動安全應急預案,先後採取食物引誘、投擲鞭炮等方式將動物從展區內驅離。隨後,工作人員進入展區將闖入者制服並帶離。(記者魯暢)

【糾錯】 【責任編輯:詹婧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