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0/ 24 18:59:41
來源:新華網

北京新增5例京外關聯本地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字體:

  新華社北京10月24日電(記者林苗苗)記者從24日舉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獲悉,10月23日12時至24日15時,北京新增5例京外關聯本地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1例京外關聯本地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

  據悉,北京市疾控中心對昌平區聚集性疫情確診病例全基因組測序結果顯示,該起疫情病毒為德爾塔變異株。序列比對顯示,該起疫情病毒與近期我國內蒙古、甘肅等地報告病例的病毒高度同源,屬于同一傳播鏈;該病毒與此前已通報的豐臺區2例確診病例病毒為同一來源的兩個傳播分支。

  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龐星火介紹,本次疫情中的感染者以55歲及以上人群為主,均直接或間接與內蒙古旅遊相關,多數病例病毒載量高,呈現傳播速度快、波及范圍廣、涉及場所多樣的特點,本次疫情共同打牌的8人中,已有5人確診。

  據介紹,23日12時至24日15時新增的5名確診病例有3名居住在昌平區宏福苑小區,為此前通報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有2名分別居住在豐臺區西羅園一區和海澱區芙蓉裏小區,均曾自駕前往內蒙古、甘肅、陜西和山西等地旅遊。1名無症狀感染者現住豐臺區怡海花園,也是此前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

  龐星火介紹,目前正在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實驗室檢測和密切接觸者追蹤,對相關地區逐級採取封控管控等措施,管理各類風險人群。

  北京市藥品監督管理局副局長王福義介紹,北京市升級藥店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充分發揮“哨點”作用,對進入藥店有發熱症狀的購藥人員,停止銷售退燒、止咳、抗病毒、抗生素類“四類藥品”,引導至發熱門診就醫。10月1日至今,全市藥店共登記、上報“四類”藥品購藥資訊79萬余條,監測體溫超過37.3攝氏度人員3000余人次。

【糾錯】 【責任編輯:施歌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0601127990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