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0/ 19 16:31:58
來源:北京日報客戶端

北京新增1例確診病例,所在區人員非必要不出京

字體:

  原標題:發布會匯總|北京新增1例確診病例,所在區人員非必要不出京

  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42場新聞發布會要點匯總

  10月19日0時至14時,北京新增1例京外關聯輸入本地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無新增疑似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

  北京新增病例與寧夏銀川病例曾處同一車廂相鄰臥鋪,詳情公布

  確診病例:戶籍甘肅省武威市,現住豐臺區恒富中街。該病例長期在甘肅省武威市居住,10月15日乘坐K42次列車來京途中,與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艾某某同一車廂相鄰臥鋪。10月17日自覺咽部不適、咳嗽,10月18日看到確診病例艾某某新聞後,主動向轄區疾控中心報告,作為密切接觸者接受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10月19日轉至定點醫院隔離治療,綜合流行病史、臨床表現、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等結果,當日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輕型。

  初步判斷新增確診病例密切接觸者9人,已採取相關管控措施

  目前,已經採取密接追蹤、封閉管控等疫情防控措施,相關流行病學調查、實驗室檢測等工作正有序展開。初步判斷確診病例密切接觸者9人,已採取相關管控措施,相關地區正逐級採取封控管控等措施。

  確診病例所在區人員非必要不出京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發布健康提示,要繼續堅持非必須不出境,不去中高風險地區旅遊、出差。確診病例所在區人員非必要不出京,確診病例所在街道和單位人員原則上不允許出京,如需出京,須持健康寶綠碼和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這幾類人員請主動報備,涉及7省區市多地

  10月1日(含)以來途經內蒙古自治區阿拉善盟,

  10月9日(含)以來途經甘肅省張掖市,

  10月10日(含)以來途經甘肅省酒泉市,

  10月11日(含)以來途經甘肅省嘉峪關市,

  10月15日(含)以來途經陜西省西安市雁塔區,甘肅省蘭州市七裏河區,

  10月16日(含)以來途經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金鳳區、興慶區,甘肅省蘭州市城關區,重慶市黔江區,

  10月17日(含)以來途經湖南省長沙市長沙縣,貴州省遵義市匯川區。

  重點場所嚴格落實防控措施

  全市各賓館、酒店、民宿等提供住宿的單位,機場、車站、碼頭等交通樞紐要加強排查管控,嚴格落實測溫驗碼,發現有中高風險地區或報告確診病例所在地區旅居史的來京人員,要及時報告,落實相關管控措施。

  豐臺一名密接人員所在學校即日起停課一周

  豐臺區人民政府副區長張婕介紹,一名密接人員所在學校即日起停課一周,目前已排查與密接人員直接接觸的教師7人,學生92人,正陸續轉運至集中隔離觀察點。(記者 楊緒軍 孫樂琪)

【糾錯】 【責任編輯:劉笑冬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1091127973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