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 18 20:46:03
來源:新華網

《中國黃河文化大典》編纂工作啟動

字體:

  新華社北京9月18日電(記者史競男)《中國黃河文化大典》編纂工作18日正式在京啟動。

  記者從18日在京舉行的《中國黃河文化大典》編纂工作會議暨編委會第一次會議上獲悉,《中國黃河文化大典》是由水利部總體策劃、中國水利水電出版傳媒集團具體組織實施的重大文化出版工程,是國家出版基金重點資助項目,得到中宣部及國家出版基金規劃管理辦公室、文化和旅遊部及國家圖書館的支援幫助。《中國黃河文化大典》總體框架設為《黃河水利文化典》《黃河物質文化典》《黃河精神文化典》《黃河非物質文化遺産典》四個分典。

  據了解,目前率先實施的《黃河水利文化典》共12卷18分冊,約1500萬字,包括《黃河水利經典文獻》9卷、《中國黃河文化總論》1卷、《黃河水利文化論綱》1卷、《黃河文化典籍總目》1卷。

  水利部部長、《中國黃河文化大典》編委會主任李國英表示,編纂《中國黃河文化大典》是梳理黃河流域治水脈絡、服務當代水利實踐的重大文化出版工程,對于延續歷史文脈、傳承治水文明、堅定文化自信具有重要意義。

【糾錯】 【責任編輯:劉陽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8691127879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