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 17 19:29:09
來源:新華網

重慶動物園大熊貓雙胞胎幼仔對外展出

字體:

  9月17日,首次戶外亮相的大熊貓雙胞胎與飼養員互動。 新華社記者 唐奕 攝

  新華社重慶9月17日電(記者周文衝)記者從重慶動物園獲悉,大熊貓“莽仔”産下的雙胞胎幼仔17日起正式與遊客見面。

  今年6月10日,大熊貓“莽仔”産下雙胞胎,均為雄性。9月17日,兩只大熊貓幼仔出生滿百天,正式與遊客見面。在活動現場,“小哥倆”躺在畫著竹子的背景板前,憨態可掬。

  重慶動物園大熊貓技術主管尹彥強介紹,“小哥倆”出生以來,動物園全力保駕。由于大熊貓産下雙胞胎後,往往只會選擇較強壯的一只哺育,為保證兩只幼仔成活,重慶動物園進行了人工輔助育幼,一只幼仔由熊貓媽媽帶,一只幼仔在育幼箱中人工育幼,輪流交換,讓兩只幼仔都能及時吃到母乳並正常排便。

  9月17日,大熊貓雙胞胎在滿百天徵名活動上。 新華社記者 唐奕 攝

  在重慶動物園的精心呵護下,目前兩只幼仔生長狀況良好,哥哥體重6060克,弟弟體重5680克。尹彥強説,雙胞胎幼仔性格不同,哥哥更活躍,警惕性更高;弟弟溫柔一點,相對安靜。

  從17日起,大熊貓雙胞胎幼仔正式展出。育幼室展出分兩個時段,分別是10時至11時和14時30分至15時30分。

  目前,“小哥倆”還沒有名字。重慶動物園已啟動“大熊貓雙胞胎滿百天徵名活動”,邀請公眾通過重慶動物園微信公眾號等渠道為大熊貓幼仔起名。重慶動物園將會從中篩選出10組名字進行網絡投票,根據投票結果並結合專家評審意見,最終確定大熊貓雙胞胎幼仔的名字。

【糾錯】 【責任編輯:周楚卿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24101127874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