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5/ 26 17:17:44
來源:新華網

寧夏警方破獲一起電信網絡詐騙案抓獲61人

字體:

  新華社銀川5月26日電(記者張亮)記者從寧夏回族自治區平羅縣公安局獲悉,平羅警方日前成功破獲一起電信網絡詐騙案,涉案金額達6500余萬元,抓獲犯罪嫌疑人61人。

  今年3月,平羅縣公安局在工作中發現兩名男子使用的銀行卡交易異常頻繁,可能涉嫌幫助電信網絡詐騙團夥“跑分”並從中牟利。經偵查,一個層級清晰、分工明確、涉案人員眾多、境內外勾結的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團夥逐漸浮出水面。警方隨即成立專案組,自治區公安廳將此案列為“3·26”專案進行挂牌督辦。平羅警方將寧夏區內涉案的25人迅速抓捕歸案。

  經審訊,今年2月起境外犯罪嫌疑人通過社交軟件,糾集梁某某、黃某等11人實施收販銀行卡、“跑分”和轉移資金等電信網絡詐騙犯罪活動。為了將該團夥一網打盡,平羅警方增派警力分赴雲南、廣東、重慶、湖北等地對上游犯罪嫌疑人實施抓捕。經過專案組10多天連續作戰,周密布控,“3·26”專案的上游團夥成員被全部抓獲。

  據警方介紹,這一案件的境外犯罪分子通過網頁、社交軟件、短信等方式發布裸聊色情廣告,誘騙受害者點擊連結下載詐騙App,然後安排“美女客服”以“刷單賺錢”完成任務後才能觀看色情視頻及進行色情服務為誘餌,對受害者實施詐騙。

  目前,這一案件在全國串並案135起、涉案資金高達6500余萬元,警方共抓獲嫌疑人61人,扣押凍結涉案資産260余萬元。

【糾錯】 【責任編輯:施歌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2000000000000001110060112964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