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9/ 27 21:26:08
來源:新華網

黑龍江省人大教育科學文化衛生委員會原主任委員趙忠厚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

字體:

  新華社哈爾濱9月27日電 黑龍江省紀委監委27日通報,日前經黑龍江省委批準,黑龍江省紀委監委對黑龍江省人大教育科學文化衛生委員會原主任委員趙忠厚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趙忠厚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廉潔紀律,違規收受禮金;違反組織紀律,在組織函詢時不如實説明問題,不按規定報告個人有關事項,在幹部選拔任用、職工錄用工作中違規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錢款。利用職務上的便利以及職權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單獨或夥同他人非法佔有公共財物;非法收受請托人財物,為請托人謀取利益;其財産、支出明顯超過合法收入,差額巨大,不能説明來源,涉嫌貪污犯罪、受賄犯罪、巨額財産來源不明犯罪。

  趙忠厚身為醫療衛生領域黨員領導幹部,毫無理想信念,喪失黨性原則,背棄初心使命,價值觀嚴重扭曲,大肆賣官鬻爵,嚴重破壞黨的選人用人制度;將公共衛生醫療資源作為中飽私囊、攫取個人利益的工具,與不法商人沆瀣一氣,大搞權錢交易,瘋狂斂財,侵吞巨額公款,嚴重破壞全省衛生係統政治生態,嚴重損害黨的事業和形象。其行為已嚴重違紀違法,並涉嫌貪污、受賄、巨額財産來源不明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乃至黨的十九大後仍不收斂、不收手,性質極其嚴重,影響極其惡劣,應予嚴肅處理。

  依據《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等有關規定,經黑龍江省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黑龍江省委批準,決定給予趙忠厚開除黨籍處分;按規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一並移送。

【糾錯】 【責任編輯:劉笑冬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20000000000000011101091129036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