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8/ 09 11:42:49
來源:新華網

國家網信辦集中整治涉虛擬貨幣炒作亂象

字體:

  新華社北京8月9日電 記者9日從國家網信辦獲悉,隨著虛擬貨幣的興起,與之相關的投機、炒作、詐騙等活動愈演愈烈,一些網民受投資虛擬貨幣可獲高額回報等虛假宣傳迷惑,盲目參與到相關交易活動中,給自身財産帶來較大損失。今年以來,國家網信辦高度重視網民舉報線索,多舉措、出重拳清理處置一批宣傳炒作虛擬貨幣的違法違規資訊、賬號和網站。

  按照《關于進一步防范和處置虛擬貨幣交易炒作風險的通知》精神,國家網信辦督促指導主要網站平臺切實落實主體責任,持續保持對虛擬貨幣交易炒作高壓打擊態勢,加大對誘導虛擬貨幣投資等資訊內容和賬號自查自糾力度。同時,加強督導檢查,對打著“金融創新”“區塊鏈”的旗號,誘導網民進行“虛擬貨幣”“虛擬資産”“數字資産”投資的989個微博、貼吧賬號和微信公眾號依法予以關閉。

  此外,國家網信辦指導地方網信部門約談涉虛擬貨幣宣傳炒作的經營主體500余家次,要求全面清理宣傳炒作虛擬貨幣交易的資訊內容;並會同相關部門對專門為虛擬貨幣行銷鼓吹、發布教程講解跨境炒幣、虛擬貨幣“挖礦”的105家網站平臺依法予以關閉。

  下一步,國家網信辦將繼續會同相關部門,加強對虛擬貨幣相關非法金融活動的打擊力度,依法保護人民群眾財産安全。提醒廣大網民樹立正確投資理念,增強風險防范意識,不參與虛擬貨幣交易炒作活動,謹防個人財産受損。

【糾錯】 【責任編輯:吳咏玲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1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