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7/ 29 15:29:25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河北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謝計來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

字體:

  日前,經中共中央批準,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對河北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謝計來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謝計來背棄初心使命,喪失理想信念,把幹部選拔任用權力作為謀取私利的工具,大肆賣官鬻爵,助長跑官買官的歪風邪氣,嚴重損害組織工作公信力,破壞當地政治生態,在組織談話函詢時不如實説明問題;無視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違規出入私人會所接受宴請;違規收受大額禮品禮金;生活作風問題嚴重;毫無紀法底線,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在職務晉升、崗位調整、房地産開發建設等方面謀利,並非法收受巨額財物。

  謝計來嚴重違反黨的組織紀律、廉潔紀律和生活紀律,構成嚴重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後不收斂、不收手,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等有關規定,經中央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中共中央批準,決定給予謝計來開除黨籍處分;按規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一並移送。

【糾錯】 【責任編輯:王佳寧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20000000000000011199211128874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