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23 21:39:29
來源:新華網

全力追贓挽損!檢察機關打擊整治養老詐騙

字體:

  新華社北京5月23日電(記者劉奕湛)記者23日從全國檢察機關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工作推進會上獲悉,檢察機關將全力追贓挽損,創新工作舉措,協同公安機關查明涉案資金去向,運用法律手段與政策制度督促引導犯罪嫌疑人主動退贓退賠,最大限度挽回老年受害群體的財産損失。

  圖為全國檢察機關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工作推進會現場。(最高檢供圖)

  據介紹,各級檢察機關將認真履行主導責任,堅持以辦案為中心,將所有在辦養老詐騙案件納入臺賬管理,充分發揮捕訴一體優勢,加強介入偵查引導取證、審查逮捕和捕後引導繼續偵查工作,在專項行動期間依法起訴一批重大養老詐騙案件,迅速形成嚴厲懲治態勢。同時,加強溯源治理,結合辦案,主動協同行政主管機關開展整治規范工作,針對專項行動明確的重點監督領域,特別是老年人個人資訊保護、養老産品虛假宣傳等開展公益訴訟辦案,會同有關部門分析互聯網平臺、養老服務機構等各相關行業監管中的問題和漏洞,及時通報有關成員單位或者制發檢察建議。

【糾錯】 【責任編輯:邱麗芳 】
新聞連結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20000000000000011113261128677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