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17 16:57:04
來源:新華網

重慶警方打掉一“暴力虛開”發票團夥

字體:

  新華社重慶5月17日電(記者周文衝)記者從重慶市公安局獲悉,近日當地警方破獲一起“暴力虛開”發票案,涉及發票金額5.6億余元、稅額2500余萬元。

  所謂“暴力虛開”,是相比較傳統虛開模式而言,指不再編造任何經營行為,而是通過設立空殼公司,簡單粗暴地對外虛開發票。

  2021年5月,國家稅務總局重慶市稅務局第八稽查局移送線索:全國多地的數家企業存在重大“暴力虛開”發票嫌疑。重慶警方迅速成立專案組開展偵查,在重慶市公安局經偵總隊指導下,在國家稅務總局重慶市稅務局配合下,專案組在渝粵兩地實地調查,明確了以劉某、詹某、劉某某為首的犯罪團夥。

  專案組發現,該團夥以注冊空殼公司、領取空白發票、組織列印發票、銷售成品發票等形式實施犯罪,分工明確,犯罪手法隱蔽。

  2022年1月13日,專案組聯合國家稅務總局重慶市稅務局在廣東、重慶兩地開展集中收網行動,一舉端掉虛開發票窩點3個,抓獲犯罪嫌疑人8名,並查獲電腦、印表機、空白發票、各類印章等作案工具若幹。

  據查,該犯罪團夥2021年年初以來,通過互聯網向全國多地的3000余家企業、個人售賣發票,非法獲利數百萬元。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糾錯】 【責任編輯:焦鵬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8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