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1/ 19 10:10:22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黑龍江綏化市4人偽造核酸檢測報告 警方:行拘!

字體:

  近日,黑龍江省綏化市查獲多起偽造核酸報告案件,行政拘留4名違法行為人。

  1月12日9時許,綏化市公安局北林分局東興派出所接到綏巴路疫情卡口執勤工作人員報警稱,一貨車司機在通過執勤卡點時疑似使用偽造虛假核酸檢測報告。接到警情後,民警立即趕赴現場。經民警與核酸報告的醫院核實情況,醫院稱未有該人當日在醫院做核酸的記錄。經詢問,劉某陳述了其偽造、使用假冒核酸檢測報告的行為。

  1月12日,興福派出所民警在二龍卡口執勤中發現,貨車司機曲某在通過執勤卡點時疑似使用偽造虛假核酸檢測報告。民警立即將曲某帶回派出所進一步核實。經詢問,曲某陳述了其偽造、使用假冒核酸檢測報告的行為。

  1月13日晚18時許,治安管理大隊接到綏化市高速公路西口疫情防控檢查站工作人員報警稱,一貨車司機在通過執勤卡點時疑似使用偽造虛假核酸檢測報告。接警後,民警迅速到達現場,經初步查驗認定,核酸報告有刻意修改痕跡,隨後依法將違法行為人鄭某傳喚到北林分局。起初,鄭某狡辯稱自己近期做了核酸檢測,由其朋友海倫市郭某將核酸檢測證明通過手機發送給他,並不清楚核酸證明係偽造一事。隨即,民警聯繫了海倫市居民郭某,並將其傳喚至公安機關配合調查。經詢問,郭某如實陳述了其偽造核酸證明,並提供給貨車司機鄭某使用的事實。違法行為人郭某已移交海倫市公安局處理。

  1月16日,東富派出所接到綏化市高速公路東口疫情防控檢查站工作人員報警稱,一貨車司機在通過執勤卡點時疑似使用偽造虛假核酸檢測報告。接到警情後,民警立即趕赴現場,將該卡車司機任某傳喚至派出所。經詢問,任某陳述了其偽造、使用假冒核酸檢測報告的行為。

  目前,曲某、任某、鄭某、劉某因使用偽造核酸檢測報告,均已被行政拘留。

  警方提示:在常態化疫情防控形勢下,出行請自覺遵守疫情防控相關規定,主動配合防疫人員工作,對偽造、變造核酸檢測報告、擾亂疫情防控秩序等涉疫違法犯罪行為,公安機關將堅決予以打擊。(記者 于文波)

  

【糾錯】 【責任編輯:薛濤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20000000000000011101301128277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