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1/ 18 21:21:28
來源:新華社

第113次中老緬泰湄公河聯合巡邏執法行動啟動

字體:

  記者從雲南省公安廳新聞辦獲悉,1月18日9時,參加第113次中老緬泰湄公河聯合巡邏執法行動的2艘中方執法艇緩緩駛離雲南省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景哈碼頭,拉開了2022年度中老緬泰湄公河聯合巡邏執法行動的序幕。

參加第113次中老緬泰湄公河聯合巡邏執法行動的中方執法艇從碼頭啟航。(雲南省公安廳新聞辦供圖)

  此次聯合巡邏執法行動預計歷時4天3夜,總航程600余公里。行動前,四國執法部門以視頻形式召開指揮官聯席會和資訊交流會,共同分析研判近期湄公河流域各類違法犯罪和疫情形勢,磋商打擊跨境犯罪措施。行動期間,四國執法船艇和執法隊員將嚴格按照湄公河聯合巡邏執法行動疫情防控要求,採取“非接觸”方式開展聯合行動,持續打擊流域內各類違法犯罪活動。

參加第113次中老緬泰湄公河聯合巡邏執法行動的中方執法隊員列隊站坡。(雲南省公安廳新聞辦供圖)

  “新的一年,我們將立足中老緬泰湄公河聯合巡邏執法行動十周年的新起點,與老緬泰方執法隊員通力合作、密切配合、攜手並肩,全力維護好湄公河流域的安全穩定。”參加此次行動的雲南省公安廳水上巡邏總隊53102艇民警譚建華説。(記者王研)

【糾錯】 【責任編輯:馮粒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5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