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2/ 07 12:08:23
來源:央視網

良法善治 同心同行|2021年度法治人物——“2021年度致敬英雄”

字體:

  2021年度法治人物評選暨發布活動,還特別設立了“年度致敬英雄”環節。英雄們用熱血和生命捍衛法律尊嚴,維護社會穩定,守望人民幸福。在這個舞臺上,讓我們深深銘記那些名字,再一次深切緬懷他們。

  他是以身許法、蕩平黑惡的法官楊軍。

  他是對荊山楚水飽含深情的公益訴訟檢察官王朝陽。

  他們是把熱血灑在邊境、用生命傳承使命的禁毒警察父子張從順、張子權。

  他是扎根社區,保大家平安的民警劉安。

  他是熱血鑄警魂,清白留世間的“硬漢局長”潘東升。

  2021年度致敬英雄——他們以法為器,讓良善身披鋒芒;他們畢力躬行,開辟一片乾坤朗朗!

  他們雖然已經離我們遠去,但卻又像一道道永遠明亮的光,照亮來時道路,也照亮明日徵途,更照亮了廣大法治工作者不斷前行的腳步!

  揭曉“2021年度最具媒體影響力獎”

  團圓,是每一個家庭的夙願,也是每一位打拐民警的執念。在這個時代,科技賦予我們懲惡揚善的利劍;而人民衛士,始終感同身受這人間的每一份殘缺和遺憾。他們選擇仗劍而行,為苦難的家庭叩響命運之門。

  “2021年度最具媒體影響力獎”花落“團圓”行動。截至2021年11月30日,“團圓”行動共找到失蹤被拐兒童8307名,偵破拐賣兒童積案292起,抓獲拐賣犯罪嫌疑人697名。

  讓骨肉重聚,讓血脈重連,讓飽經磨難的命運再次擁抱生活的甜!從此,願人間再無離散,願年年常見花好、月滿、人團圓!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吉炳軒,中央依法治國辦副主任、司法部部長、全國普法辦公室主任唐一軍,中央政法委副秘書長王洪祥,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副主任李寧,最高人民法院黨組成員、政治部主任馬世忠,最高人民檢察院黨組成員、副檢察長孫謙,公安部黨委委員、副部長劉釗,司法部副部長、全國普法辦公室副主任劉炤,中國法學會黨組成員、副會長兼秘書長張鳴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編務會議成員薛繼軍出席了頒獎活動,並擔任頒獎嘉賓,為“2021年度法治人物”獲獎者(代領獎人)頒獎,共同見證這一榮耀時刻。

  這一年,歷史必將銘記;這一年,初心歷久彌堅。

  在我國法治工作戰線上,還有無數的平凡英雄。他們用拼搏澆灌夢想的花朵,用信仰培育法治的果實;他們用行動踐行使命,捍衛公平正義,讓法治信念薪火相傳;他們讓世間美好環環相扣,讓公平正義皆有回聲!

  千秋偉業,百年恰是風華正茂;奮楫揚帆,黨和人民必將在新時代新征程上贏得更加偉大的勝利和榮光!

【糾錯】 【責任編輯:王佳寧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20000000000000011199211128139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