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1/ 08 15:01:28
來源:新華網

這套最新防火“必刷題”,速速學習!

字體:

  新華網北京11月8日電(記者 盧俊宇)11月是全國“119”消防宣傳月,明天就是“119”全國消防日。為此,我們根據應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近期公布的防火監督重點,為大家準備了一套最新防火“必刷題”,快來一起學習其中“考點”吧!

  高層建築:火災風險和隱患持續加大

  據消防救援局消息,2021年前三季度共接報全國高層建築火災2808起,亡107人,分別佔建築類火災總數的9.2%和6.8%,分別比2020年同期增加4%和1.1%。如何確保消防安全,高層住宅火災如何逃生?

  電動自行車:警惕身邊的“奪命殺手”

  據消防救援局消息,2021年前三季度全國共接報電動自行車火災10030起,其中三季度共接報電動自行車火災3880起,分別比一、二季度增加47%和16%。如何正確使用電動自行車,從而杜絕其安全隱患?

  “密室逃脫”“劇本殺”:新業態消防隱患多

  密室逃脫類場所在特定受限空間場景內進行,採用隔斷打造光線昏暗的密閉、狹小空間,大量使用燈光、音響、電子遊戲道具等電器設備,大量使用布幡、塑膠等可燃裝飾物,火災風險高,一旦起火,極易造成人員傷亡甚至群死群傷。如何全面加強密室逃脫類場所火災防范工作?

  燃氣使用:安全用燃氣 細節莫大意

  如今,燃氣是我們生活離不開的重要能源,然而,時有發生的燃氣安全事故,也給群眾生命財産帶來重大威脅。從泄漏到失火,這些知識你都了解嗎?

(策劃制作:盧俊宇)

【糾錯】 【責任編輯:盧俊宇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20000000000000011105311211437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