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10/ 19 18:22:26
來源:新華網

審計法修正草案二審 擬進一步增強審計結果運用

字體:

  新華社北京10月19日電(記者鄒多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審計法(修正草案)》19日提請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一次會議審議。草案二審稿從進一步增強審計結果運用、完善審計工作報告內容和審計工作有關程式等方面進行修改,從而更好發揮審計在黨和國家監督體係中的重要作用。

  草案二審稿規定,審計工作報告應當重點報告對預算執行及其績效的審計情況,按照有關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報告對國有資源、國有資産的審計情況。

  為進一步增強審計結果的運用,草案二審稿增加規定:審計結果以及整改情況應當作為制定政策、完善制度的重要參考。

  為了進一步提高審計工作效率,草案二審稿明確,遇有特殊情況,經縣級以上人民政府審計機關負責人批準,可以直接持審計通知書實施審計,不受實施審計三日前送達審計通知書規定的限制。

  審計署有關負責人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此次修訂堅持黨對審計工作的統一領導,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于審計工作的決策部署,有效破解制約審計工作高品質發展的制度障礙,對于加快構建集中統一、全面覆蓋、權威高效的審計監督體係,更好發揮審計在黨和國家監督體係中的重要作用,具有十分重大的意義。

【糾錯】 【責任編輯:劉笑冬 】
010020020120000000000000011101091127974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