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 14 16:17:11
來源:新華網

全鏈條打擊!安徽蕪湖“凈網”行動破獲“傳黃”大案

字體:

  新華社北京9月14日電(記者史競男、王鵬)記者從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獲悉,近期,安徽省蕪湖市轄屬無為市警方在“掃黃打非·凈網2021”專項行動中,成功破獲一起特大涉嫌利用網絡傳播淫穢物品牟利案,摧毀一個橫跨多省市的網絡“傳黃”犯罪團夥,已抓獲25名犯罪嫌疑人。

  據無為市公安局通報介紹,以羅某鋒、羅某盛為首的團夥,通過線上網站、線下技術支撐及發展下線代理等方式,形成一整套銷售傳播淫穢色情資訊黑色産業鏈,社會危害性極大。該局2020年4月在偵查另一起案件時,發現羅某鋒等人涉嫌大批量倒賣新浪微博賬號且涉案金額巨大的線索。進一步立案調查發現,羅某鋒、羅某盛二人通過互聯網聘請技術人員,搭建了一個會員制的淫穢色情網站;發展下線代理60多名,代理人員通過代理賬號生成網站推廣短連結,在新浪微博“美女”“搞笑”“電影”等板塊以評論、留言方式海量發布這些連結,往往配上具有挑逗性的字眼或字符,引誘網民點擊進入網站,進而付費觀看淫穢視頻。截至案發,該淫穢色情網站收費觀看20余萬人次,獲利300余萬元。其中,主犯羅某鋒非法獲利超50萬元,代理李某峰僅代理3個月時間就獲利10余萬元。

  今年4月至7月,專案組先後赴廣東、福建、河南、浙江等多地開展抓捕工作,先後抓獲羅某鋒、羅某盛,網站制作和維護人員吳某策,構成犯罪的22名代理,共計25名犯罪嫌疑人,現場搜獲大量作案用手機、電腦、銀行卡等物品,查扣淫穢視頻800余部,依法扣押、凍結涉案資金計300余萬元。已到案的25名嫌疑每人平均對自己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其中13人被批準逮捕,12人被取保候審。目前,案件在進一步偵辦中。

  蕪湖市“掃黃打非”辦公室對該案查辦工作給予了督辦指導。該辦負責人表示,有效凈化社會文化環境、保障人民群眾合法權益是“掃黃打非”戰線的共同責任,將繼續深入開展“凈網2021”專項行動,堅決嚴厲打擊網絡涉黃違法犯罪行為。

【糾錯】 【責任編輯:張樵蘇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20000000000000011105701127860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