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信服首秀安全GPT技術應用-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5/19 15:04:43
來源:新華網

深信服首秀安全GPT技術應用

字體:

  5月18日,深信服正式對外首秀安全GPT技術應用。深信服科技董事長何朝曦表示,作為一家既做安全又做雲計算的公司,深信服在安全領域應用GPT技術具備天然優勢,一是擁有較多的演算法、安全、調優算力人才,尤其是既懂AI又懂安全的人才;二是對威脅情報和攻防技術擁有深刻的理解。

  深信服自研安全大模型由“大模型演算法+威脅情報+安全知識”訓練而成,其訓練數據部署在深信服托管雲上,除了檢測效果好、專業性強外還能實現個性化與迭代快速。“在經過大量訓練後,我們期待深信服GPT技術應用能夠大幅提升對流量和日志的安全檢測效果;自動分析用戶安全現狀並生成處置建議;自動化調查、分析、研判,提升安全運營效率;實現自然語言交互,提高用戶體驗,降低對運營人員的專業要求。”何朝曦稱。

深信服科技董事長何朝曦

  會上,深信服科技研發總經理梁景波、深信服安全攻防專家si1ence對深信服安全GPT技術應用在XDR平臺上的效果進行演示,包括高級威脅檢測、安全監測調查、熱門漏洞排查等。

現場演示環節

  當攻防對抗持續升級,以智能對抗智能,才是未來的發展方向。

  據悉,安全GPT技術賦能深信服XDR後,30%左右的安全運營工作,一句話即可自動完成,助力用戶實現體驗與效果的“領跑”。提升安全運營效率。過去,完成安全事件調查的全部工作,需要運營人員花費3-6小時才能完成。而現在,只需5-10分鐘,幾番簡單的對話,就可以快速有效完成任務。

  此外,深信服XDR通過安全GPT技術,可以直接在安全事件頁面,精準識別出利用AI大模型生成的攻擊告警,並形成近乎一致的攻擊Payload。點擊進入事件詳情頁面,進入聊天窗口,通過對話即可幫助運營人員輕松解讀告警背後的含義和攻擊者的意圖。通過前期5000萬樣本數據測試,相較傳統檢測引擎,賦能安全GPT技術的深信服XDR高級威脅檢測率高達95.7%,誤報率(安全告警裏判錯的比例)僅4.3%。

  提及深信服安全GPT技術應用的創新點與難點,相關負責人表示,一是技術和業務如何創新融合;二是回答的精準性;三是如何真正連結到用戶的業務;四是解決算力成本問題。這就需要深信服秉持著技術信仰,不斷去尋找顛覆性創新的方法來解決。

  未來,深信服將持續優化提升GPT技術應用能力,期望把GPT能力賦予所有安全産品和服務,以智能化的安全,持續領跑GPT時代,助力每一位用戶“安全領先一步”。

【糾錯】 【責任編輯:劉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