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共鑄國雲 智領未來》數字孿生新未來-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5/18 15:58:13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共鑄國雲 智領未來》數字孿生新未來

字體:

  數字經濟新業態蓬勃發展,正在加速推進經濟社會的數字化進程。如何利用好元宇宙、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慧等數字技術提升産業發展、資訊消費和社會治理現代化水準,更好地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和人民生活改善,成為重要的時代命題。

  這裏是新華網《共鑄國雲 智領未來》係列節目。今天我們一起走進51WORLD,感受元宇宙的空間魅力,探索數字孿生的發展新未來。

  用數字孿生復刻地球

  數字孿生作為現實世界在數字空間中一一映射、復制模擬的載體,也是未來“元宇宙”中與物理世界對稱存在的數字基礎設施,極大程度提升元宇宙的構建效率與真實體感。

  51WORLD試圖通過建立一個數字孿生世界來改變世界。據悉,51WORLD長期圍繞電腦圖形學及物理倣真構建核心技術,借助旗下的51Aes數字孿生開發及應用平臺、51Meet元宇宙 UGC及應用平臺,51Sim自動駕駛倣真及測試平臺,已幫助全球數千家企業及政府進行數字化升級,並引領數字孿生、産業元宇宙和模擬倣真成為新型基礎設施。

  用新一代信息技術構築元宇宙基礎

  中國電信天翼雲針對數字孿生和元宇宙對算力的需求,充分發揮雲網融合優勢,運用5G、雲計算、人工智慧、區塊鏈、大數據等核心技術,構築元宇宙基礎設施,助力元宇宙社會體係建設。

  51WORLD副總裁兼51Aes總經理王辰康表示,和中國電信天翼雲合作,一是契合了我國數字經濟發展強勁的勢頭,二者的合作關係將形成共建共用、優勢互補的良好生態;二是契合了數字化轉型工程的整體需要,51WORLD與天翼雲開放協同、能力共建,進一步釋放了雙方數字生産力,幫助更多産業推進多元數字化應用落地;三是雙方均高度重視科技創新。目前,51WORLD形成了從基礎設施到行業生態的全方位科技創新戰略,並且持續推動平臺開放開源。

  用合作推動雲計算技術發展和落地

  51WORLD副總裁兼51Meet總經理吳亞光介紹,51WORLD旗下的51Aes、51Meet和51Sim三個品牌的産品都是以大規模雲計算和實時渲染技術為基礎的雲平臺産品。這些産品對計算、存儲、數據庫、中間件等雲計算服務都有較高的要求。

  一方面,天翼雲為用戶提供了豐富的CPU和GPU異構計算産品和數據庫、存儲、容器等全棧中間件産品,既能夠很好地滿足數字孿生和元宇宙等平臺應用場景的高性能計算需求,又能夠按需分配、按需擴展,幫助51World雲平臺産品快速部署和擴容。另一方面,由于數字孿生應用、元宇宙活動和自動駕駛倣真平臺對運維保障經驗要求非常高,中國電信提供的運營商級別的運維服務,為雲平臺長時間穩定運作提供了可靠保障,提升了客戶的信任度。

  中國電信雲網融合的優勢能夠助力51WORLD打造更好的數字體驗。同時,51WORLD三大品牌産品也能夠為中國電信天翼雲提供更多的數字孿生、元宇宙、自動駕駛等領域的應用場景,進一步推動雲計算技術的發展和落地,為産業數字化的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

  用“地球克隆計劃5”打造元宇宙會議

  作為虛實融合的新興賽道,元宇宙已成為數字技術與現實世界、實體經濟的重要“介面”。51WORLD基于中國電信天翼雲實時雲渲染等技術呈現的年度大會,“地球克隆計劃5”(EC5)打造出了一場超越現實、極具沉浸感的元宇宙會議。

  中國電信天翼雲智能邊緣事業部副總鄢智勇介紹,在地球克隆計劃元宇宙會議中,中國電信天翼雲為51WORLD提供了會議所需的IaaS層核心能力。此外,本次會議開始前,底層通過ipsec打通異地節點,實現跨VPC的互聯互通,通過異地資源模擬了超過1000人同時進入會議的公網壓測,為活動中可能出現的聚會、觀禮等高並發場景,做出了保障措施。

  當下,我國數字經濟發展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引領支撐作用日益凸顯,雲網賦能下的數字生活圖景讓我們更能感知一張網、一朵“雲”點燃的無限魅力。元宇宙作為虛擬現實、人工智慧、數字孿生等數字技術的集大成者,成為“數實融合”的核心領域。

  在以中國電信天翼雲為代表的雲服務廠商創新探索和助力下,我國數字孿生産業將迎來快速發展期。

【糾錯】 【責任編輯:楊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