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信總經理邵廣祿:推動雲網寬頻産業可持續發展共迎數字經濟新機遇-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3/03 11:46:06
來源:新華網

中國電信總經理邵廣祿:推動雲網寬頻産業可持續發展共迎數字經濟新機遇

字體:

  2月28日,在全球雲網寬頻産業協會(WorldBroadbandAssociation,WBBA)2023巴塞羅那研討會上,中國電信總經理邵廣祿出席並致辭,與行業夥伴共同探討全球寬頻發展未來機遇。

  邵廣祿表示,中國電信一直致力于全球網絡發展,在68個國家和地區設立海外分支機構,近距離地服務于全球客戶。中國電信的寬頻互聯網絡服務于約1.8億的客戶。面對數字經濟新時代,中國電信全面深入實施雲改數轉戰略,形成了天翼雲、AI、網絡安全及數字化平臺等新業務板塊,近年平均增長20%以上,已經成為中國電信增長的主要動力,是中國電信重要的第二增長曲線。因此,中國電信由衷希望WBBA能聚合全球産業鏈、為全球寬頻發展面臨的共性問題做出有益而有力的貢獻。本次研討會的主題是“激發全球寬頻最大潛力(MaximizingBroadband’sGlobalPotential)”,這也是包括中國電信在內的所有行業夥伴及利益相關方的共同目標。

  “寬頻是數字資訊基礎設施不可或缺的組成部分,也是構建數字化競爭力的關鍵。”邵廣祿指出,雲計算、AI等技術是未來數字化發展的關鍵技術,對于寬頻基礎設施的發展帶來了更多的需求、機遇和挑戰。借此機會,提出兩點建議:

  一是共同開展國際海纜建設。目前,中國電信在全球投資建設了53條海纜,擁有並運營著240多個海外節點,海外節點間國際骨幹中繼頻寬超100T。中國電信願意與産業夥伴共同發展,與國際運營商夥伴、跨國企業和海外客戶開展全方位、高品質的合作,提供更高品質的國際連接,助力客戶通過數字化轉型保持全球競爭優勢。

  二是共同開展以DC(數據中心)為中心的網絡建設。運營商骨幹網流量正逐步向DC間流量遷移,DC間流量增長迅速。面對挑戰,中國電信願與合作夥伴一起,加強DC網絡建設,提升DC間網絡互聯能力,提升雲網服務水準,共迎數字經濟新機遇。

  WBBA是聚焦服務于全球寬頻網絡運營商、供應商、雲服務提供商、金融投資機構等産業相關方的全球化産業協會,于2022年獲得瑞士聯邦政府頒發的組織編號,正式進入瑞士國際組織名錄。在巴塞羅那期間,WBBA召開第一屆董事會第一次會議,12位産業領袖組成了WBBA第一屆董事會,中國電信原總經理李正茂當選WBBA首屆董事會主席。

  後續,協會將通過一係列活動與舉措,團結雲網寬頻産業鏈上下遊,推動雲網融合資訊基礎設施建設和創新發展,實現全球雲網寬頻産業可持續繁榮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宮碧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