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火星1號基地攜手新華網 入駐“飛閱中國∙景區通”-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1/10 11:55:51
來源:新華網

甘肅火星1號基地攜手新華網 入駐“飛閱中國∙景區通”

字體:

  近日,甘肅火星1號基地與新華網簽訂合作協議,正式加入到新華網“飛閱中國·景區通”陣列中。

  火星1號基地照片 (17)

  火星1號基地,位于甘肅省金昌市,其戈壁地貌、紅色岩體等顯著性地形地貌及自然條件與火星極為類似。由中國航太員科研訓練中心與中國航太科技國際交流中心指導建設。是國內首個火星主題沉浸式實景體驗基地,利用多重創新的方式,通過火星生存場景模擬、科幻造景等真實還原航太員火星模擬生存環境。該基地依托火星地貌場景,依托航太核心內容打造了多元化的文旅玩樂類項目、研學科普類項目、主題住宿餐飲、航太文化體驗項目等。

  火星1號基地照片 (10)

  火星1號基地開發了火星模擬生存體驗中心、火星星際探索體驗中心、火星數字互動體驗中心三大體驗中心,“探訪紅色星球”、“探秘火星之城”、“探尋火星居所”、“探玩火星秘境”四大主題內容,30項沉浸式體驗項目,包含失重體驗、真人RPG遊戲、火星睡眠艙等。廣闊無垠的火星場景、光怪陸離的火星建築、帶感有趣的體驗項目……火星秘境、極致探索等你開啟!在這裏你還可以了解航太員模擬生存環境的真實訓練日常;體驗離心機、三位滾環、六自由度返回艙等真實航太員訓練設備;駕駛UTV越野車,打卡線上線下融合式火星職業身份遊戲,穿戴高價值專業火星服,宿營浪漫的球形帳篷。

  火星1號基地照片 (18)

  作為中央重點新聞網站,新華網是全球最具影響力的新聞網站之一,是中國網絡媒體中傳播力強、覆蓋面廣、資訊採集手段全、傳播形態多樣化的全媒體資訊採集、加工和傳播平臺。圍繞文旅融合發展的趨勢和旅遊業高品質發展的目標,新華網特策劃“飛閱中國景區通”文旅活動項目,傾力打造《江山如此多嬌》旅遊景點通票,整合全國4A5A及優質景區資源,搭建起一個高端文旅文創平臺。“飛閱中國景區通”旅遊通票將實現通票的實名制激活綁定和電子化便捷使用,通過相伴同遊、一人免單模式,為景區吸引更多高品質客流。

  新華網與火星1號基地達成合作後,將以文化和旅遊深度融合為指引,以推動旅遊業高品質發展為宗旨,暢通國內文化和旅遊市場大迴圈,堅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動文化和旅遊深度融合,形成發展新動能、新優勢。新華網無人機《飛閱中國》品牌欄目將為景區景點提供充分展示的陣地,新華網地方頻道也將為項目品牌和戰略合作夥伴在互聯網時代提供強有力的品牌支撐。

【糾錯】 【責任編輯:高瑞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