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全球數字經濟大會—工業互聯網創新發展論壇順利舉辦-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8/02 10:51:43
來源:新華網

2022全球數字經濟大會—工業互聯網創新發展論壇順利舉辦

字體:

  7月29日,2022全球數字經濟大會—工業互聯網創新發展論壇在北京成功舉辦。論壇以“構築數字新底座,數聚工業新發展”為主題,由北京市經濟和信息化局、北京市通信管理局、順義區人民政府、中國資訊通信研究院(以下簡稱“中國信通院”)、工業互聯網産業聯盟聯合承辦。

  論壇上,舉辦了工業互聯網數字化轉型促進中心(北京)揭牌儀式、“星火•鏈網”超級節點(北京)上線儀式以及中國信通院與中國工商銀行北京分行簽約儀式。

  工業互聯網數字化轉型促進中心(北京)落地北京順義區,是在北京市順義區人民政府的支援下,由中國信通院整體規劃設計,旨在推動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依托國家工業互聯網標識解析頂級節點、“星火·鏈網”超級節點基礎設施優勢,打造集示范推廣、測試認證、産教融合為一體的綜合服務平臺。

  論壇上,“星火•鏈網”超級節點(北京)啟動上線,標誌著“星火•鏈網”超級節點(北京)正式上線運作並開始向全球進行服務,將助力北京市搶佔數字時代發展先機,構建北京工業互聯網與區塊鏈融合的産業生態。

  中國信通院與中國工商銀行北京分行達成戰略合作並在論壇上舉行了簽約儀式。雙方將發揮各自優勢,推動金融行業數字化轉型和高品質發展。

  論壇期間,中國工程院院士黃慶學做了主旨報告。中國海洋石油國際董事王同良、中國聯通大數據首席科學家范濟安、航太雲網總經理柴旭東、北京啟明星辰首席戰略官潘柱廷、奇安信工業互聯網事業部副總經理王弢等與會嘉賓分享了行業探索實踐經驗。

【糾錯】 【責任編輯:楊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