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全球數字經濟大會成果盤點-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8/01 16:42:00
來源:新華網

2022全球數字經濟大會成果盤點

字體:

  7月28-30日,2022全球數字經濟大會在北京舉行。本屆大會貫徹“數字中國”的戰略部署,打造引領全球數字經濟發展的國際合作交流新平臺。

  本屆大會以“啟航數字文明——新要素、新規則、新格局”為主題,圍繞數字基礎設施布局、新型數據要素配置、新興數字産業孵化、數字核心技術創新、數字治理體係建設、全球規則標準合作,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辦主論壇、6個主題峰會、近50場專題論壇,精心組織數字經濟體驗周、數字經濟精品展、全球數字經濟創新大賽、成果發布會等特色活動,匯聚政、産、學、研、用、金多方共同助力全球數字經濟標桿城市建設,推動全球數字經濟領域交流合作。

  30余個國家及地區、全球40個城市的240余位外籍重磅嘉賓,包括27位兩院院士在內的國內外政、産、學、研多領域重量級嘉賓齊聚一堂,深入探討數字經濟發展新道路、數字技術發展新理論、數字治理新規則,為打造數字經濟發展的北京標桿建言獻策。

  大會發布《全球數字經濟白皮書(2022年)》《北京數字經濟發展報告2021-2022》《全球數字經貿規則年度觀察報告(2022年)》等一批重磅研究成果。大會宣布成立國際數字經濟治理研究院,共同探討全球數字經濟基礎共性規則標準制定。

  大會推出一批首創産品和首發服務等企業新品,發布創新引領成果和産業創新成果共計60余項,集中展示數字經濟創新成果。

  本屆大會開幕式首次設立元宇宙會場、元宇宙體驗館,重塑大會感官體驗。

【糾錯】 【責任編輯:楊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