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自治區33家特色品牌企業加盟新華網溯源中國可信品牌-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13 19:50:21
來源:新華網

內蒙古自治區33家特色品牌企業加盟新華網溯源中國可信品牌

字體:

農業穩,天下安,鄉村興,天下富為貫徹2022年中央一號文件精神,助推農業農村工作高品質發展,促進鄉村振興,加快實施品牌強農,5月8日,新華網溯源中國可信品牌大會暨新華網“種子計劃”啟動儀式線上盛大舉行。大會以“打造可信品牌,助力鄉村振興”為主題,研究探索在我國品牌消費增長新格局下,如何深入推進品牌強農戰略,強化數字賦能、平臺賦能、服務賦能,積極營造可信品牌培育與鄉村振興發展的良好氛圍。

內蒙古自治區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全力建設國家農畜産品基地。全國1/4的羊肉、1/10的牛肉、1/5的牛奶、2/5的羊絨來自內蒙古,2個千億級和10個百億級優勢産業集群形成了農牧業“産業集群航母”。此次內蒙古自治區共33家特色品牌企業參加新華網種子計劃啟動儀式,將有效促進品牌強農和鄉村振興,助力內蒙古自治區農牧業持續高品質發展

近年來,內蒙古自治區著力構建農牧業生産體係,糧食等重要農畜産品保障水準穩步提升內蒙古自治區作為我國13個糧食主産省區和6個凈調出省區之一,糧食總産量穩定在700億斤以上,凈調400億斤以上,是重要的糧食生産基地。內蒙古自治區規劃到2025年高標準農田面積達到5470萬畝,到2030年力爭建成高標準農田6000萬畝,為保障國家糧食安全提供更加堅實的支撐,貢獻內蒙古力量。同時,全面抓牢優勢畜産品穩産保供,積極推動種養結合迴圈發展,強化標準化養殖和優良品種推廣,大力實施奶業振興行動。肉類産量穩定在268萬噸,牛奶611.5萬噸,是全國唯一牛奶産量超600萬噸的省區,羊肉113萬噸、牛肉産量66.25萬噸,均居全國第一,絨毛和飼草産量居全國第一。

內蒙古自治區深入實施鄉村産業振興計劃,著力構建農牧業産業體係,鄉村富民産業加快發展按照全産業鏈開發、全價值鏈提升的思路,將農牧業生産向加工、流通、品牌、銷售拓展,創建草原肉羊、河套向日葵、科爾沁肉牛、大興安嶺大豆4個國家級優勢特色産業集群、17個現代農牧業産業園和38個國家農業産業強鎮,形成奶業、玉米2個千億級和肉羊、肉牛、馬鈴薯等10個百億級優勢産業鏈條。農牧業産業化的快速發展,農企利益聯結更加緊密,帶動260萬戶以上農牧民進入産業鏈條分享增值收益。同時,實施農畜産品區域公用品牌建設三年行動,培育優勢區域公用品牌。呼倫貝爾草原羊、興安盟大米、科爾沁牛肉、錫林郭勒羊肉等11個特色農畜産品區域公用品牌,草原民豐馬鈴薯、 極北香稻大米等6個企業産品品牌入選“中國農業品牌目錄”。

新華網“種子計劃”是溯源中國充分發揮“科技+傳媒”優勢,凝聚産業生態力量,賦能精品農業品牌培育與助力鄉村振興的創新實踐。面向鄉村振興和品牌強農,“種子計劃”著力于從各地遴選農業品牌和鄉村振興等相關産品,通過可信認證、可信傳播、可信電商等體係化賦能方式助力地方培育區域公用品牌、精品農業品牌和鄉村振興品牌。下一步,新華網將擇機在內蒙古地區舉辦形式多樣的線上展銷會、品鑒會、推介會,推動“種子計劃”在北疆大地落地,助力“蒙字標”品牌越叫越響,區域公用品牌越樹越亮,“內蒙古味道”深入人心,培育更多內蒙古農畜産品可信品牌,助力鄉村振興。

附件:內蒙古自治區“種子計劃”啟動儀式參會單位統計表

呼倫貝爾農墾集團有限公司

內蒙古陰山優麥食品有限公司

內蒙古沙漠之花生態産業科技有限公司

內蒙古和為貴農業發展(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草原三河米業

扎賚特旗綽爾蒙珠三安稻米專業合作社

呼倫貝爾合適佳食品有限公司

兆豐河套面業有限公司

內蒙古恒豐食品工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內蒙古興和縣賀氏糧油商貿有限公司

涼城縣鑫江糧油食品有限公司

涼城縣億信利糧食貿易有限公司

包頭市金鹿油脂有限責任公司

包頭市宏樂糧油食品有限公司

包頭市凱利糧油有限公司

包頭市蒙忠糧油有限公司

阿拉善左旗糧油購銷有限責任公司查哈爾糧庫

蘇尼特右旗賽豐糧食購銷有限責任公司

烏海市裕恒糧油有限公司

內蒙古恒豐集團銀糧面業有限責任公司

內蒙古老哈河糧油工業有限責任公司

呼和浩特中糧面業有限責任公司

內蒙古二龍屯有機農業有限責任公司

包頭市宏基麵粉有限公司

內蒙古聖牧高科奶業有限公司

內蒙古旭一牧業有限公司

巴彥淖爾市三胖蛋食品有限公司

內蒙古沙漠之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阿拉善右旗神駝乳業科技有限限公司

阿拉善右旗阿拉騰朝格駝産業專業合作社

內蒙古天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內蒙古田牧實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糾錯】 【責任編輯:高瑞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