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40家名優農産品品牌企業入駐新華網溯源中國可信品牌矩陣-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10 16:00:07
來源:新華網

山西40家名優農産品品牌企業入駐新華網溯源中國可信品牌矩陣

字體:

2022年中國品牌日即將來臨之際,新華網溯源中國可信品牌大會暨新華網“種子計劃”啟動儀式線上舉行。以“忻州雜糧”為代表的40家山西名優農産品品牌企業入駐新華網溯源中國可信品牌矩陣。

據悉,本屆大會以“打造可信品牌,助力鄉村振興”為主題,研究探索在品牌消費增長新格局下,如何深入推進品牌強農戰略,強化數字賦能、平臺賦能、服務賦能,積極營造可信品牌培育與鄉村振興發展的良好氛圍。

此次山西省品牌企業入駐新華網溯源中國可信品牌,將有效促進品牌強農和鄉村振興,助力山西加快推動縣域經濟高品質發展。

山西省40家名優農産品品牌入駐溯源中國可信品牌

山西農耕文明源遠流長,糧食産業獨具特色。近年來,山西高度重視小雜糧産業發展,立足優勢、揚長補短,著力提高品牌知名度、美譽度,特色雜糧産業發展呈現良好勢頭,在優化糧食供給、服務鄉村振興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

山西省40家名優農産品品牌

把雜糧作為戰略性主導産業和農業産業轉型發展主攻方向的忻州市,正逐步探索走出轉型升級綠色發展新路。

據了解,以推動雜糧産業為抓手,忻州市規劃建設了“中國雜糧之都”産業融合園區。園區總佔地面積1100畝,投資概算40億元,包含國家級山西忻州雜糧市場、忻州海關通關服務中心、山西雜糧科技創新園區等七大板塊,集科研、金融、物流、培訓、商務、資訊、檢驗檢測、會展、咨詢、法律等為一體。

目前,忻州市已成功創建“忻州雜糧中國特色農産品優勢區”“全省有機旱作農業示范市”,先後榮獲“中國雜糧之都”“中華紅蕓豆之鄉”“中國藜麥之鄉”“中國亞麻油籽之鄉”“中國甜糯玉米之鄉”“中國甘甜紅薯之鄉”“中國高原莜麥之鄉”等“一都六鄉”稱號。

據新華網溯源中國相關負責人介紹,新華網“種子計劃”是溯源中國充分發揮“科技+傳媒”優勢,凝聚産業生態力量,賦能精品農業品牌培育與助力鄉村振興的創新實踐。下一步,新華網將擇機持續舉辦形式多樣的線上展銷會、品鑒會、推介會,推動“種子計劃”落地,培育更多可信品牌,助力鄉村振興。

【糾錯】 【責任編輯:董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