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大米入駐新華網溯源中國可信品牌矩陣-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09 14:54:34
來源:新華網

東海大米入駐新華網溯源中國可信品牌矩陣

字體:

5月8日,新華網溯源中國可信品牌大會暨新華網“種子計劃”啟動儀式線上盛大舉行。來自政府部門、權威機構、産供銷企業的超百個生態合作夥伴代表,共同啟動新華網“種子計劃”——溯源中國賦能精品農業品牌培育與助力鄉村振興計劃。來自北京、山西、四川、江蘇等地,包括國家地理標誌保護産品東海大米在內的逾千種産品宣布入駐新華網溯源中國可信品牌矩陣。

東海大米産于江蘇省東海縣。東海縣是中國首批商品糧生産基地縣、中國農業綜合實力百強縣、優質糧食生産基地縣,一直是高等院校和農業科研院所優質水稻新品種的試驗、示范和無公害優質稻米栽培技術的試驗示范與整合研究推廣基地,“江蘇省優質稻米生産加工標準化示范區”“國家優質中粳無公害化生産示范區”,連續5年被評為中國糧食生産先進縣。

東海縣水係發達,有魯蘭河、薔薇河等16條幹支河流。東海大米的灌溉水源,來自江蘇省最大的人工水庫海陵湖。當地土壤為砂姜黑土,因此東海有江蘇“小東北”的美譽。

如此好水好土種植出的東海大米,具有“柔軟油潤、濃香持久、品質優良”等特性,並兼具南北大米之優勢,在中國國內大米市場上佔有重要的地位。

近年來,東海縣多舉措推動大米産業發展:一是推廣優質高效的良種,充分依托中國農科院、江蘇省農科院以及省市相關涉農部門的指導與支援,積極推進稻米高産試驗示范、良種良法推廣和優質稻米基地建設;二是培育扶持農企,東海本地數家米企先後被評為全國放心糧油示范工程示范加工企業、水韻蘇米核心企業,為東海大米産業發展保駕護航。

借助新華網溯源中國生態矩陣,東海大米實現與京東、北京新發地、海爾食聯網、雄安大集等渠道的深入對接,將走向更加廣闊的市場,帶動農民增收致富,助力鄉村産業振興。

【糾錯】 【責任編輯:董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