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陽茶葉入駐新華網溯源中國可信品牌矩陣-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09 17:13:12
來源:新華網

松陽茶葉入駐新華網溯源中國可信品牌矩陣

字體:

5月8日,新華網溯源中國可信品牌大會暨新華網“種子計劃”啟動儀式線上盛大舉行。來自政府部門、權威機構、産供銷企業的超百個生態合作夥伴代表,共同啟動新華網“種子計劃”——溯源中國賦能精品農業品牌培育與助力鄉村振興計劃。來自北京、山西、四川、江蘇、浙江等地,包括國家地理標誌産品松陽茶葉在內的逾千種産品宣布入駐新華網溯源中國可信品牌矩陣。

松陽茶葉,浙江省松陽縣特産,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産品。具有條索細緊、色澤翠潤、香高持久、滋味濃爽、湯色清亮、葉底綠明的獨特風格,以“色綠、條緊、香高、味濃”四絕著稱。

松陽是“浙江生態綠茶第一縣”“中國綠茶集散地”和中國綠茶價格指數發布地,全縣40%人口從事茶産業、50%農民收入來自茶産業、60%農業産值來源于茶産業。

在上世紀90年代,松陽茶産業開始興起發展。幾十年來,一批敢闖敢幹的松陽茶人,在推廣精耕細作地種植茶葉良種的同時,還帶頭加工茶葉,不斷完善、改進當地原有的茶葉加工技術,在不斷地摸索、學習、創新、實踐中,松陽茶人們琢磨出一套較為完整的“松陽香茶”種植加工生産技術,松陽因此成為中國香茶發源地。“松陽香茶”成功注冊地理標誌證明商標,之後成長為浙江優質綠茶的典型代表,榮獲“2017最受消費者喜愛的百強中國農産品區域公用品牌”“2018年浙江省最具成長性十強品牌”。

近年來,松陽縣出臺《關于加快推進松陽茶産業轉型升級打造全國茶産業強縣的若幹意見》《松陽縣推進茶産業轉型升級扶持辦法》等政策措施推動産業發展。2018年縣委提出,通過實施“種植品質提升”“加工品質升級”“品牌市場拓展”“經營主體培育”“産城融合發展”“産業轉型保障”六大工程,將松陽打造成為具有國際影響力的“中國茶鄉”。

【糾錯】 【責任編輯:董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