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航太夢想點亮強國夢想 新華網與火箭院共同啟動重磅融視頻節目《航太強國》-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4/24 17:57:37
來源:新華網

讓航太夢想點亮強國夢想 新華網與火箭院共同啟動重磅融視頻節目《航太強國》

字體:

4月24日,在第七個“中國航太日”,新華網與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簡稱“火箭院”)舉行全面合作簽約,並啟動重磅融視頻節目《航太強國》,講述中國航太事業發展中罕為人知的動人故事,普及航太知識,傳播航太文化,弘揚航太精神,將進一步激發人們對航太事業的熱愛,讓航太夢想點亮強國夢想!

4月24日,新華網與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在北京舉行全面合作簽約儀式,啟動重磅融視頻節目《航太強國》。新華網 李想 攝

新華網和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共同打造的重磅融視頻節目《航太強國》是航太精神的可視化體現,以航太人的真人真事為原型,用以小見大的手法,擬採用11期航太宣傳紀錄片+1期航太盛典的形式來進行內容呈現。節目聚焦新時代追夢火箭人,以全新視角帶動全民關注航太、了解航太、學習航太,旨在進一步宣揚崇尚科學、探索未知、敢于創新的理想信念,以航太夢托舉中國夢,激發匯聚逐夢築夢的磅薄力量。

在航太強國的偉大征程中,新華網作為互聯網新聞傳播領域的國家隊、主力軍和具有強大實力的互聯網文化企業,是重要的記錄者和傳播者。近年來,新華網堅持“傳媒+科技”發展路徑,著力探索前沿技術在傳媒領域的應用,不斷創新講述航太強國故事方式。

全國勞動模范、全國道德模范、中華全國總工會兼職副主席高鳳林分享航太故事 新華網 李想 攝

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是中國航太事業的發祥地,是長徵係列運載火箭的“搖籃”,是航太科技、管理人才的“搖籃”,為偉大的航太精神提供了豐富的養分。火箭院成功實施了以載人航太工程、探月工程、北鬥工程等為代表的國家重大工程的運載火箭發射任務,譜寫了共和國燦爛輝煌的航太史詩。

全國巾幗建功標兵及紅娟分享航太故事 新華網 李想 攝

未來雙方將圍繞共同願景,聚合雙方資源,創新航太文化,催生航太經濟,壯大航太事業,讓航太點亮強國夢想。

【糾錯】 【責任編輯:劉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