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委員王國海:深化資源、政策、創新等要素 提振中小企業信心-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3/07 12:00:10
來源:新華網

全國政協委員王國海:深化資源、政策、創新等要素 提振中小企業信心

字體:

今年全國兩會,全國政協委員、致公黨湖南省委會副主委王國海提交了《關于深化要素保障助力中小企業提振信心“再出發”》的提案。

王國海表示,中小企業是國家財富的重要創造者,是提供就業的主渠道,是科技創新的主力軍,是造就大企業的蓄水池。在當前形勢下,要深化資源、政策、創新等要素,提振中小企業信心。

王國海建議,要多渠道保障中小企業生産經營所需的用電、用水、用氣,推動有序用能,確保供需平衡,在限産、限電中分類施策,避免誤傷中小企業。要從財稅、減負、穩定原材料價格等方面,進一步加強對中小企業的政策支援。要扶持各類企業研發中心、技術創新中心等載體建設,推進大型科學儀器設備、科技文獻等科技基礎條件平臺建設,建立健全開放共用的運作服務管理模式和支援方式。要強化數字賦能,在中小企業發展專項資金中加強對數字化改造的支援力度,緩解中小企業的成本壓力。

【糾錯】 【責任編輯:劉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