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溯源中國聯合福建鄉村振興促進會,助力打造鄉村振興永春新樣板-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2/28 18:54:51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溯源中國聯合福建鄉村振興促進會,助力打造鄉村振興永春新樣板

字體:

2月28日,新華網與中共永春縣委扶貧開發成果鞏固與鄉村振興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福建省鄉村振興基金會三方簽署合作協議,聯合開展溯源中國生態矩陣助力永春縣鄉村振興行動,通過“科技+傳媒”的生態賦能,為永春高品質實施“生態之都、文化之旅、康養之地、智造之谷”發展戰略增添動力。

2月28日,溯源中國生態矩陣助力永春縣鄉村振興行動簽約儀式舉行。新華網 發

福建省政協副主席、福建省鄉村振興促進會會長許維澤,福建省鄉村振興促進會執行會長、福建省鄉村振興基金會理事長葉木凱,新華網黨委常委、副總裁申江嬰,永春縣委書記林希妍,永春縣政協主席王文楊,永春縣委副書記張照綠,永春縣委常委、宣傳部長蔡英殿,永春縣政府副縣長周伯祥,新華網溯源中國總監王翔,新華網溯源中國鄉村振興中心主任黃慧等相關領導出席簽約儀式。

永春是中國香都、中國紅曲醋都、中國蘆柑之鄉、中國紙織畫之鄉,擁有眾多品類豐富、品質優良的特色農産品及鄉村文化産品。近年來,永春縣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將鄉村振興工作擺在全縣工作的突出位置,通過“跨村聯建”、發展特色産業、以點帶面一體發展,探索出一條鄉村振興的創新之路。

溯源中國是新華網聯合權威機構打造的可信品牌認證、傳播、電商一體化産業生態矩陣。為順應消費升級趨勢,助力地方政府治理區域品牌假冒偽劣現象、助力企業提升産品知名度,尤其是誠信度和美譽度,進而提高産品單價和銷量,溯源中國充分發揮新華網“科技+傳媒”融合優勢,打造可信認證、可信傳播、可信電商三大可信品牌服務體係,為可信品牌建設提供一體化生態賦能解決方案。截至目前,已有一百多個品牌近千種産品入駐溯源中國平臺,不僅品牌價值得到保護和提升,而且産品單價也得到大幅提升,銷量不斷擴大。

近年來,福建省鄉村振興促進會及鄉村振興基金會積極凝聚社會各方力量,構築鄉村振興行動與專家、技術、資金、銷售的橋梁,助力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

本次合作,三方將發揮各自優勢、共同整合資源,通過“科技+傳媒”的生態賦能,為永春縣鄉村振興工作發展提供扎實的支援。一是借助新華網溯源中國平臺國家物聯網標識與區塊鏈技術的雙重信用認證保障,聯合福建省鄉村振興促進會共同助力永春縣域特色産業建設可信品牌集群;二是依托新華網全球傳播矩陣和創意內容生産能力,講好永春鄉村振興故事,帶動永春縣特色産品和特色文化推廣;三是聚合新華網溯源中國産業生態矩陣及福建省鄉村振興促進會眾多資源,助力永春縣鄉村特色産品和特色文化開拓市場、走向全國乃至全球。

【糾錯】 【責任編輯:宮碧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