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聯通新春走基層係列報道|他們心中有“大家”-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1/17 17:50:33
來源:新華網

中國聯通新春走基層係列報道|他們心中有“大家”

字體:

趕年場、辦年貨、添新衣、過大年……這些都不是“聯通人”打開春節的方式。這個春節,當家家戶戶熱熱鬧鬧迎接新年時,很多聯通人又奔跑在市場一線。

2022年新春佳節來臨之際,我們走進中國聯通若幹省分公司,尋找恪盡職守、拼搏奮鬥的鮮活故事,記錄堅守崗位、真抓實幹的動人場景。

上海聯通員工深入社區開展地推行銷活動

上海聯通:總有縫隙可以突破

上聯:喜居寶地千年旺;下聯:福照家戶開門紅;橫批:大展宏圖。

濃濃的火紅春聯,環抱著一扇敞開的大門。門扉上貼著一個鬥大的“福”字。

“既是希望聯通公司在新的一年業績蒸蒸日上,也是祝願聯通服務的各大商鋪開門大吉。”在楊浦區中天大廈門前,上海聯通于維強介紹著他親手寫下的春聯,內心滿是驕傲。

于維強的老家在山東,盡管上海基本處于疫情低風險地區,他還是響應國家政策留滬過年。于維強表示,一來是為了安全起見,二來是想利用節假日多完成幾單,衝刺業績。

“今年的樓宇市場競爭激烈,對于固網業務的開拓很有挑戰。但我們堅信總有縫隙可以突破。”距離春節還有兩周,于維強就開始著手與各大物業聯繫,提前對節後即將入戶的商家進行研究。

“正月十五一過,很多商家都會陸續入駐。還有企業會內部進行裝修,重新開業。”于維強分析,當前由于“雙減”政策的推出,很多教育機構將相繼搬出。在這“新舊交替”之際,團隊第一時間了解新入駐企業的業務類型,精準推薦産品。同時拜訪老客戶,推廣現有固定網絡的優化服務。

家住上海的本地姑娘劉經捷也沒閒著,趁商戶們還未放假,早早就開始挨家挨戶拜訪,提前針對來年客戶企業規劃中所涉及到的用工用人情況,制定了2022年商機分析以及銷量計劃書。

“春節期間,盡管樓宇客戶不上班,但是沿街商鋪會照常營業。”劉經捷表示,在接下來的日子裏,自己會在周邊商鋪尋找銷售業務的拓展機會,並支援社區地推。

西安聯通“雁飛”門磁部署人員準備奔赴一線

陜西聯通:這裏的工作“不打烊”

春節,是中國人闔家團聚的日子。但在西安聯通政企客戶事業部,這裏的工作“不打烊”。

近期不斷波動的疫情,讓防控工作再燃“烽火”。以西安聯通張一星為首的創新業務小組,正在項目工地與公司“兩點一線”的奔波中忙得不可開交。

張一星的工作主要是負責聯通“雲大物”産品的組織生産和支撐保障。“當前,西安很多隔離點對于安全監控産品的需求旺盛。我們每天都在與各級政府、社區、醫院和學校聯絡,為它們制訂科技防疫預案,並精準部署‘沃天眼’‘雁飛門磁’‘應急廣播’等物聯網産品。”

每當夜幕降臨時,也是西安聯通朱輝輝最忙碌的時刻。

“施工團隊大多會在晚上建設隔離點,我們就提前蹲守,向施工方推薦辦理移網和寬頻業務。”朱輝輝表示,為避免網絡擁塞,自己經常整宿現場值班,保障現場施工聯絡和調度效率。

“受疫情影響,客戶與社會的需求被突然改變,我們的服務方式也應該靈活應變。”他説。

朱輝輝的新年願望,是期盼西安盡快解封,和分散在不同行政區的家人們熱熱鬧鬧地吃上一頓年夜飯。

廣東聯通智家工程師到府服務行銷

廣東聯通:他們心中有“大家”

熱熱鬧鬧過大年,是該有的一番景象。但在廣東聯通戴顯謀看來,留守的人依然與往常一樣忙碌。他們為了響應國家“就地過年”號召而選擇留在廣州過年,另一個更重要的目的則是為了百姓的“萬家燈火”。

“無論是看春晚,還是與親朋好友視頻通話拜年,對于寬頻的需求會比平時更高。”保障春節期間家庭寬頻網絡暢通,是戴顯謀依然堅守崗位的原因。

戴顯謀透露,自己所在的62人團隊,早在元旦後就制定了春節排班表。“即使是假期,我們都會嚴格落實公司‘24小時裝機,8小時修障’要求,為客戶提供家庭網絡服務。”

在一次次的到府服務過程中,戴顯謀發現,由于網線老化、水晶頭松動、路由器數據錯誤從而導致網速不達標、無法上網是80%以上客戶的報修原因。

為解決這類問題,團隊為客戶提供了全屋網絡現場測評及故障排查服務,並根據家庭用網需求精準設計方案。施工完成後,團隊將再度進行網絡測試,出具檢測報告,確保用戶家庭網絡得到優化。

“價格平民化、網速高速化、服務到家化,具備這三點要素的寬頻産品才能稱得上是一個好的寬頻。”廣東聯通魏紅霞説。

有別于傳統的智家工程師,廣東聯通肖志伍在完成修障工作的同時,還將目光投向了智家産品的推廣。

在多方社區的奔走中過大年,他們無怨無悔。就像魏紅霞所説:“身為通信人就應擔負起相應的責任,通過寬頻與移動協同促進高品質發展。”更為重要的是,他們心中都有一個“大家”,就是為千家萬戶打造智慧生活。(作者係聯通集團新聞宣傳中心程唯珈)

【糾錯】 【責任編輯:宮碧瑩】